电磁流量计在水煤浆行业中的应用 点击:114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3-17 11:27:01
楼主

电磁流量计的特殊安装要求应严格按照电磁流量计的安装要求进行,尽量在蒸发器顶部安装三个电磁流量计。延长流量计前直管段是解决煤浆增压泵脉动的最佳途径。

对于电磁流量计的特殊加工,采用专用量具测量电磁流量计法兰接口尺寸。经计算和设计,采用316锰复合合金等特殊材料加工接口法兰防冲蚀耐磨套。电磁流量计的腔体表面涂有碳化硅(对电磁干扰有保护作用),防止腐蚀和磨损。采用碳化钨薄膜作为电磁流量计的感应电极。

对电磁流量计使用建议

1,单机试运阶段严禁向电磁流量计送电。首先要做好煤浆循环管道的磨损防护,用水煤浆清除煤浆管道内壁的铁锈。否则,铁锈会被电磁传感器内壁的磁场吸附在电极附近,对电极产生极化电压干扰,引起流量计波动。气化炉停机后,应在电磁流量计断电后对管道进行清洗,以免电磁流量计传感器中励磁形成的磁场使吸附在电极附近的铁锈无法清洗干净。

2,在正常运行阶段突然发现电磁流量计波动、干扰有以下可能:

(1)可能是泵引起的波动煤浆泵的某一个隔膜工作腔出现异常,流量值的变化可能不大,但流场变化较大而引|起脉动,波动量加大。及时观察煤浆泵每一个隔膜工作腔体的监测压力表是否均衡。

(2)可能是煤浆引起的波动煤浆含金属颗粒量增多堆积在电极附近对电极形成极化电压干扰而造成流量计的波动及时停车拆检或冲洗。

(3)电磁流量计输出信号突然出现瞬间尖脉冲干扰。煤浆含的大颗粒金属或气泡摩擦,碰撞电极而产生的瞬间尖脉冲干扰若频繁地出现要检查煤浆质量。电磁流量计的传感器衬里受耐温的限制不能使用蒸汽冲洗煤浆管线。

(4)电磁流量计的参数整定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在不能按照最佳的安装条件安装使用时,可以调整流量计本身的阻尼时间,以牺牲灵敏度为代价去弥补脉动流造成的波动建议阻尼时间不要超过30s以5—15s为最佳。特别是电磁流量计经长时间高压冲刷使用后计量设备结构因冲刷严重而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为了更好使用计量的准确性,需用角向磨光机对里衬碳化硅防护膜进行整形,特别是对感应电极的碳化钨防护膜整形。但是—定要记住对防护膜整形后一定要通过计量校准标定整定该电磁流量计的参数才能准确投运该电磁流量计,才能更好发挥它在煤化I水煤浆行业计量中的固有优点和特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