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一体机在自动化食品产线改造中,高配置是最显著需求! 点击:246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1-03-09 14:18:18
楼主

伴随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国内工业发展逐步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纲要的制造业,也正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速转型。其中,食品加工制造作为重要分支之一,由于劳动力、新能源等生产要素价格的上升,生产成本的不断攀升,促使越来越多的食品加工企业向半自动化、自动化生产转变。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一方面,虽然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如火如荼,在国内众多龙头制造企业带领下,也取得显著的成绩。大型食品制造企业,得益于自身雄厚的资金实力,在自动化普及上自然更有优势,但由于食品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大部分食品制造企业实现全面自动化应用仍需一段过渡期,半自动化才是现今大多数中小食品制造企业的现状。

实际上,不管食品加工制造,还是其它制造行业,全自动化与半自动化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智能硬件设备的普及程度,简单来说,就是人工利用率越低,自动化程度越高。

而在众多智能制造装备中,触控显示设备作为不可或缺的组成之一,是自动化生产系统编程设置、运行操作、数据采集、储存等核心设备,广泛应用于生产规划、产线电子面板、生产可视化、工业大数据采集、机床控制、机器视觉检测、产品包装等众多生产环节。

以触想智能某乳制品产线改造应用为例,一起看看在食品自动化制造中,触控一体机有哪些性能需求?

1)应用产品:15.6寸二代工业一体机

2)产品主要需求点

①二代一体机前面板厚度仅为3mm,嵌入式安装高度无缝贴合,满足用户嵌入原有产线设备;

②一体机有黑色/枪色款可选,产线改造中用户更倾向于黑色款;

③前面板打IP65工业级防尘防水,内置防水条,可有效阻止杂质进入机器内部,结合铝合金材质及后盖高效散热设计,即满足产线安装美观,也可进行快速排热;

④选用电容触摸方式,十点触控技术,响应速度<15ms,屏幕误差<1,触感零延时,增强用户智能化体验感;

⑤默认内置Windows7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8/10、Linux等系统选配;

⑥根据产线改造运行需求,一体机配置上升级I5芯片,运行内存与硬盘储存分别为8G+256G的高配置,打开多个页面不卡顿,是保障产线设备长时间稳定运行的关键;

⑦支持通电开机,方便产线设备管理,还支持自动复位功能设定、故障预警等,避免突发故障导致产线停产带来的损失;

⑧支持全方位定制化服务,包括尺寸、安装方式、模块功能、使用环境等,可针对性解决用户产线改造难题。

3)应用收益

工业一体机助力智能制造设备中,可帮助用户实现设备更加自动化、智能化,让现代设备代替人工,以达到帮助制造企业大大减少人力成本的目的。与此同时,自动化设备能够24小时不间断、高标准地运行,可以大大提高生产制造效率,大幅度降低了传统车间的‘人为风险’,大大提高保障食品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