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企业如何利用班组管理实现安全生产? 点击:37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8 10:31:34
楼主

化工企业如何利用班组管理实现安全生产?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80%的生产事故来自生产班组,是由于作业人员的精神麻痹、侥幸心理、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等原因造成的,因此,天行健认为班组管理要“严、细、实、恒”,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化工行业精益生产落地方案


严格


严格是指班组要严格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责任制,严肃处理违章违纪行为。操作人员要始终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保持警钟长鸣,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制度,杜绝违章、违纪行为。


细致


精细化管理是指班组细化管理,对关键部位实行责任层层承包,定期检查考核。生产设备(包括备用生产设备)应认真维护,防止跑、冒、滴、漏、带病运行。应定期对备用设备进行测试,确保其处于良好状态,并可随时使用。生产现场做到“三清”、“四不”、“五不漏”。


印刷企业精益生产经验总结


务实


做法是,班组要细化管理,对关键部位实行责任层层承包,定期检查考核。生产设备(包括备用生产设备)应认真维护,防止跑、冒、滴、漏、带病运行。应定期对备用设备进行测试,确保其处于良好状态,并可随时使用。生产现场做到“三清”、“四不”、“五不漏”。


浅议企业的精益化管理(图1)


持之以恒


就是要坚持班组安全教育。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班组安全教育活动,时刻绷紧班组成员心中的安全生产弦,增强班组成员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使班组成员不断从安全生产向安全生产转变我的安全到我的安全。


实践证明,只要班组管理严格、细致、务实、持之以恒,严格控制安全生产的每一个关口和环节,就能实现班组的本质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