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杭州某制造公司的精益生产管理改进方法 点击:37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8 10:03:32
楼主

关于杭州某制造公司的精益生产管理改进方法:


1、推行目视化管理


①派工看板


主管在前一天就把第二天的工作先分配好,同时把它写在看板上,次日早上,员工只要按照看板上的指示去执行工作,从而不仅可避免等待时间,也能很清楚地掌握自己当日的工作重点。


②标准作业指示看板


在每台机器设备旁边设置一个作业指示看板,看板上张贴该机器设备操作生产流程的步骤要点,一方面可以提醒作业员注意,另一方面可以协助对作业不熟悉的人做一种作业前的提前训练。



2、供应商精益管理


①对不同类别供应商采取不同管理方式


首先公司依据近3年供应商产品质量等情况,对供应商的表现情况进行综合得分排名,选取得分较高的3家供应商作为战略供应商,其余为一般供应商;接着对战略培养供应商采取“重点扶持,精益推进” 方式;一般供应商采用“推进体系,规范管理” 方式;限制采购供应商采用“日常监控,末位淘汰” 方式。


②导入精益理念,加强战略供应商质量保证和生产能力


公司与战略供应商签订《供应商精益生产导入协议》,抽调骨干人员成立供应商精益物流项目,下设精益管理推进团队与技术质量支持团队。其中精益管理推进团队主要帮助战略供应商导入精益理念,开展精益管理活动。技术质量支持团队主要在生产工艺、质量保障等方面给予帮助,使供应商更好地理解事业部产品的要求。


3324513514_SM.jpg


3、打造精益生产示范线


①生产节拍


产节拍是指在一定时间长度内,有效生产时间与客户需求数量的比值,是客户需求一件产品的市场必要时间。计算出实施连续流产品的生产节拍,为创建连续流过程中选择机器设备、设备布局作衡量指标,同时也是将顾客的需求速度体现在连续流生产单元中,让每个连续流生产单元内的工人都能够知道顾客多少时间需要一件产品。


3014971133_SM.jpg


②生产线平衡


生产线平衡即是对生产的全部工序进行平均化,调整作业负荷,以使各作业时间尽可能相近的技术手段与方法。目的是消除作业间不平衡的效率损失以及生产过剩,提高作业员及设备工装的工作效率。通过平衡生产线可以使每个工位的作业时间基本接近生产节拍,最合理地使用人力资源,平衡工作负荷,以实现平稳流动。


③优化车间布局


为实现连续流生产,将各工序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须对生产车间进行重新布局,以生产线平衡后的各工位的先后顺序来布置生产设备和物料摆放区。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