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流量计测量方法的研究 点击:150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3-05 11:35:37
楼主

质量流量计是一种推理式的流量计,其流量测量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和需求是相互依存的,应用和需求是推动流量测量技术发展的动力。目前,艾默生质量流量计的测量有很多的测量方法,间接式和直接式的测量方法都有涉及。

质量流量计测量技术发展的重点是质量流量直接式测量方法,以提高测量准确度,实现对各种介质在复杂环境条件下的高准确度、高可靠的测量。该传感器由振动管、信号检测器、震荡驱动器、支撑结构和壳体所组成。它能够高准确度的直接测量管道内流体的质量流量,而且稳定度高,可靠性好,量程比大,又适合应用于高粘度流体。质量流量计流量传感器是一种基于科里奥利力效应的相位敏感型谐振式传感器。

质量流量计间接测量方法,因为引入了多个中间参数的测量,然后进行运算和修正,因而积累误差较大,但因其具有传统方式的继承性,使用方便,在一些测量准确度要求不高的场合,应用较多。尤其是采用补偿式方式测量气体的质量流量或气体标况体积方面的应用十分广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