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农化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实施策略 点击:344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2 09:43:42
楼主

廊坊农化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实施策略


对于廊坊农化而言,推进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是一个现实而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天行健管理顾问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选择典型分厂、生产车间为推进试点,成功后再向全公司横向推广。


企业应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某个生产分厂、车间为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试点单位,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做好试点推进工作,让精益生产的推进成果尽快显现。 精益生产管理体系试点推进成功后,企业应该及时通过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座谈会、成果图片展等形式将试点生产分厂、车间的成功推进经验横向推广和植根于公司其它生产部门,以起到以点带面、星火燎原的作用。 


变速箱工厂精益化均衡生产的实现

2、坚持目标拉动,实行周例会和周报制度,做好过程控制。


精益生产推进办公室应该依据本企业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总体计划,按周分解制订《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周推进计划》。为了确保推进计划的上传下达、贯彻落实、效果评估、信息反馈等一系列工作在一个闭环的平台上运行,企业应该实行周例会制度,每周定时定期召开由精益生产推进专员、各生产分厂、车间精益生产推进实施组成员参加的周推进例会,会议主要内容是逐项检查本周推进任务完成情况、安排下周推进任务、协调解决各单位计划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以便及时调整推进计划等。 


另外,各推进实施单位每周应编制《精益生产推进周报》,内容主要包括本周精益生产推进计划达成情况、成果亮点、本周工作难点及下周计划等,每周定期报送至精益生产推进办公室,便于精益生产推进办公室做好整体过程控制。 


\


3、建立健全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相关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推进机制。


为使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过程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企业应制定并持续完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制度文件,使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的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有章可循,形成长效推进机制。需要制定的规章制度主要有《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工作程序》、《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实施考核办法》、《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办法》、《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推进例会制度》等,这些规章制度既是衡量工作质量的尺度,又是工作开展的依据。同时,企业还应该建立与上述规章制度相适应的检查评估体系,防止规章制度只停留在管理层面上,没有落实到生产作业现场。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