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将被工业物联网取代吗? 点击:101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1-03-01 15:09:18
楼主


 

现如今,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成败的关键,但并非所有企业都在转型中游刃有余。其工业物联网应用举步维艰是首要原因之一,而工业物联网又恰恰是制造业打造未来和度过危机的关键。

人们担心自动化会抢占就业机会。但其实,数字化转型中应用的新技术也将催生新的就业机会。这些新工作能够解放大量劳动力,使员工摆脱重复性和不健康的工作,并赋予他们新能力。对应用工业物联网的企业而言,首要任务便是为员工提供再培训,以充分发挥新技术的无限潜力。

企业需要有人来管理机器、运行控制塔和数字孪生。他们希望员工能够进行数字化绩效管理,解读从车间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中提取的数据、找到提高产量的方法,并得出可落地的洞见。企业需要更多的IT人员来开发可访问海量数据的应用程序。除去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和技术领导人员外,企业还需要招募各个领域的专家、数字和分析翻译人员,以及产品负责人。产品负责人会与业务和职能领导层,以及数据和技术专家组成的团队进行商讨,识别问题并开发最合适的数字解决方案(见下图)。价值链的其他环节也必须展开再培训:比如,企业可能需要在采购部门招揽更多的成本工程师,使用成本建模工具来评估设备和采购成本。

物联网取代人.jpg

员工若想精准识别改进机遇,就必须接受培训。企业需要教会员工全新的思考方式和行为方法,让他们更多参与问题的解决,并制定能够通过技术平台在全企业范围内推广的本地解决方案,以达到最大效果。考虑到员工需要一系列新技能(不仅需要学习使用特定新技术,也要学习新的工作方式),一些企业正与高等教育机构携手开发培训课程。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以灯塔工厂获选为契机成立灯塔学院,致力培养工业大数据人才,通过教育培训和训练实习,推动生态人才转化与提升,成为国内首个企业自建的工业互联网人才培训基地。转型团队提供再培训和资源,帮助员工提升能力、获取指导及相关技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的需求。

印度尼西亚矿业公司Petrosea的领导层对主管和数千名一线员工展开了新数字工具方面的培训。在数字训练营中,该公司为选定的团队成员提供了敏捷方法、大数据、IT安全和分析方面的教育。Petrosea还开发了一款移动培训应用程序,以游戏化的方式来实现持续学习,增添趣味性。比如,这款应用程序会以可视的方式来诠释标准操作程序。它的另外一个好处是,能让领导者随时查看员工对新程序的理解程度。

也因此,我们可以得知,工业物联网手段与人工,两者是互相依存的状态,便捷的操作方式,更高效的管理手段,两者互相进步的未来才是理想的共存状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