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材行业六西格玛管理方法推行策略 点击:115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1 11:08:19
楼主

近年来。北京建材行业开始逐渐了解和接受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并且更加坚决的去引入和执行。


1、明确推行目标


许多企业在将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作为一种管理战略还是质量工具上摇摆不定, 近而对于推行范围也没有明确的认识, 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内部没有一个明确的推行目标。企业既可以采纳通用电气公司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成功经验——将六西格玛管理作为一种企业管理战略, 全面革新企业管理模式、制度和文化;也可以仅仅作为一种新的质量改进工具来推行。


什么是六西格玛之六西格玛管理确切的实质是什么?(图1)


2、建立推行管理制度


企业的六西格玛管理要升华为企业文化,就必须使六西格玛推行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管理中去,这就要求在推行过程中逐步建立起一整套相对完善的、切实可行的推行管理制度。这些制度包括六西格玛项目的确定,推行人员(黑带、 绿带)的选拔、培训与管理,项目过程与结果的评估,推行绩效的奖惩等内容。


在推行伊始,受推行人员(黑带、绿 带)对六西格玛管理和技术知识掌握水平 的限制,六西格玛项目质量有可能与期望值有一定的差距,这时,企业应在管理制度上对六西格玛推行工作进行必要的倾斜,要有“千金市骨”的气魄,从而逐步建立稳定向上的六西格玛管理推行氛围。


浅析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时必须注意的几个问题(图1)


3、 选择咨询机构


企业在推行前期会遇到大量的问题,如果能有一家有推行资质的咨询机构(如 天行健咨询)或专业推行人士帮助,可以很大程度 上减少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风险。 企业与咨询机构或专业推行人士合作时,既可以采用定期合作、“培训+指 导”的形式,也可以“空降”模式招募专业人士。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方式进行合作。


需要注意的是,咨询机构和专业推行人士只能为企业六西格玛管理推行工作提供必要的咨询性服务,并不能完全替代企业自身的推行工作,企业不能完全依赖合作方,即使是企业招募的专业推行人士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全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


浅析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时必须注意的几个问题(图2)


企业与咨询方的合作应当保持平等、信任、合作的态度。只有双方目标一致,共同协作,才可能实现互利共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