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材行业为什么需要推行TPM? 点击:8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24 09:03:34
楼主

杭州建材行业为什么需要推行TPM?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共同公布了“2002年中国企业五百强”,中国五百强到底有多“强”?与世界五百强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TPM实战管理之中国企业为什么需要推行TPM(图1)

从资产来比较,中国企业五百强最后一位的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拥有资产只相当于世界企业五百强最后一位的韩国现代公司资产的2.74%;


从零售业来看,我国排首位的华联集团公司2001年营业收入只相当于世界企业500强排首位的沃尔玛公司营业收入的1.06%、资产额的0.79%;汽车业排首位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营业收入只相当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营业收入的3.53%、资产的2.04%:其余还包括电子设备制造业、石油化工业、电信业、贸易业、银行业、食品生产业、钢铁业等都是基本相当的状况、为什么会这样呢?


海信集闭董事长周厚健认为,和日本家电企业相比,我们在制造、工艺及管理方面至少还落后近10年。管理是中国企业参与世界竞争的软肋,要增强企业体质必须推行TPM。


 TPM实战管理之中国企业为什么需要推行TPM(图2)


针对管理软肋的问题,某企业内部一位高层人士更是直言不讳,他说,管理跟不上这个毛病不光是海信有,也是国内绝大多数企业的通病。国内企业的管理大多数是文件上的管埋,业绩考评也多数是暗箱操作,企业内部沟通极其不畅通,要改变这种现状就必须推进管理的可视化。


而推行TPM,将各级目标计划全部上墙追踪管理,这样就使得管理更简单、清楚和一月了然,使企业领导从琐碎的管理中彻底解放出来,从而有更多时间考虑企业未来的发展和规划。这不仅是海信等公司决心推行TPM的理由,也是中国企业需要推行TPM的根本原因。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