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H加工制造企业精益生产改良措施 点击:125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02 09:20:54
楼主

随着客户交货期要求越来越接近,加工精度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深圳H加工制造企业高层决定聘请天行健公司,采用精益生产理论来分析企业生产运作的具体情形,并做进一步的深入改良措施。



精益生产的实施步骤:


1、调研与分析诊断


全面分析企业生产运作系统现状,熟练掌握企业生产运作的整体情况,然后从企业价值流程着手分析。通过对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需要进行改善的细节进行发现,再把影响生产运作体系的最根本的内在原因找寻出来,初步完成制定出系统的《企业评估、诊断报告》;同时,对企业实现拉动生产管理过程也可以进行客观描述,这些都是为了更好的推动企业精益生产做好的最基本前提条件。


2、系统培训


生产管理改善目标是否能够被完成与实现主要受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的影响,一个因素是企业导入的决心与参与程度,另一因素是企业全体人员的参与行动,而要确保这两个因素都要发挥作用是与前期企业理念、观念培训紧密相连的。在实施的过程中,员工的一些习惯思维方式和习惯行为都要求与公司的行为准则保持一致,为精益生产的顺利实施创造一个人文环境;另一方面,培养一批懂理念、会运作的高素质人才对公司的运作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精益生产工具


3、项目实施


在实施中,可以通过对企业现行模式的冲击来降低项目风险,选择以点带的方法比较合适。试点区域要针对每一个阶段都要设置,首先要保证试验区符合要求后,再推广到其他更广阔的区域,实施的主要内容分析如下:


①推行5S和目视化管理


②确立标准作业和建立完善的作业标准


③确立搬运路线及搬运标准作业


④实施看板系统


⑤疏通物流


⑥建立设备预防维护体系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之全面质量管理与准时化生产方式(图1)


4、建立精益质量保证体系


品质观念与现场品质管理方法都要得到重视,使品质问题明显现化。灵活的应用品质管理的工具,品质的可迫溯性得到充分体现,多开展一系列有关现场品质管理方法及QCC品管的活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