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材精益生产现场流程的分析方法 点击:38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2 10:36:27
楼主

广州建材精益生产现场流程的分析方法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1)


下面以产品工程为例,其分析步骤如下:


1、展开预备调查


当问题明确,调查对象已经决定时,要先展开预备调查,必须得知以下项目。


·制品的生产量。


·制品的内容,品质的标准。


·检查的标准 (中间检查、出货检查的做法)。


·设备的配置 (摆设)。


·工程的流动 (分歧、合流的状况)。


·原料 (原料类型)。


2、制作“流动工程图”


随着制品的流动,员工在制作精益生产“流动工程图”时,必须考虑作业的目的,将制品分为加工、搬运、检查及停滞类型。若为停滞类型,则要考虑其是计划性事件还是偶发事件;之后,再将其区分为储藏及滞留。检查也可分为数量检查和品质检查。


3、测定必须项目


流动工程图制成后,将测定的各工程的必要项目记入。项目测定工作需直接到现场进行,如此,测得的数据才更具准确性。


4、整理分析的结果


将记入工程图的各种测定结果整理成一张表。表中可以明确体现加工给制品增加的所有价值,以及各种问题。例如,耗时过长,需缩短时间;人员过多,必需消减工数,如图所示。


整理结果分析表


5、制定改善方案


改善人员可依据制品工程分析表中的调查项目、平面流向图及整理表找出问题点,再由此引出新的改善构想,进而完善改善方案。


6、实施与评价改善方案


改善方案确定后,就应试着实施。但在实施时,考虑到新的作业方法可能会让员工不适应,因此,精益生产现场管理者必须施以员工充分的训练,让他们熟悉作业后,再开始测定及评价。改善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现场管理者必须积极地予以修正,直到作业畅通无阻为止。



7、使改善方案标准化


改善方案达到预期目的后,应将其予以标准化,以防现场活动再恢复到以前的状况。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