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钢管铸造厂精益生产实施步骤 点击:344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2 10:09:34
楼主

广州钢管铸造厂精益生产实施步骤:


广州一家钢管铸造厂,从粗钢到达企业的那一刻起,工作就展开了——企业需要动用叉车把粗钢搬运进原材料仓库。那么,这种搬运工作是有价值的吗?如果询问搬运工的话,搬运工一定会回答:“当然有价值!我就是干这个工作的”。然而仔细想一想,仅仅把粗钢从一个地方搬运到另一个地方,粗钢就增值了吗?当然没有!顾客不会因此而多付给企业一分钱。


精益生产管理


正确地确定价值就是以客户的观点来确定企业从设计到生产到交付的全部过程,实现客户需求的最大满足。以客户的观点确定价值就必须把生产的全过程中的多余消耗减至最少,不将额外的花销转嫁给用户。因此,可以考虑把粗钢直接运送到生产车间,这样就消灭了不产生任何价值的搬运浪费。


精益生产工具的使用步骤:


第一步:现场5S活动


第二步:价值流分析


第二步:现场改造——单元生产


第四步:进度控制——拉动生产


第五步:快速切换


第六步:IE持续改善


第七步:TPM全员生产保全


第八步:TQM质量改善方法


在这里,把TQM这一质量相关工具放到了最后,并不是不重视质量,只是因为,实施精益生产不必等到质量提高以后。


精益生产八大浪费


在使客户满意的同时,企业自身也降低了生产成本,这就是精益生产的价值观。精益价值观将商家和客户的利益统一起来,而不是过去那种对立的观点。


在这一阶段,首先是企业领导需要进行培训,提高识别浪费的能力。其次,要发动广大员工寻找浪费。为了发动员工的积极性,我们一般会推行5S活动。由于5S活动道理非常简单,而且效果非常明显,因此员工很快就会了解到精益生产是实实在在的管理技术。这样,我们就用实际行动把大家的积极性发动起来,从而减少了直接推行精益生产管理的思想阻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