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器内部缺陷检测如何检测? 点击:107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2-30 10:51:13
楼主

电力电容器通过发出无功功率能够有效降低无功功率在电网中的流动,减少由于输电线路输送无用功导致的电能损耗,因此电容器无功补偿应用十分普遍。在工业电容器的实际工作中,其运行的稳定性影响因素众多,其中,电容器的无功补偿就是十分关键的影响因素。

电容器内部缺陷检测如何检测?苏州卓茂告诉你


电容器质量不好将会影响电子产品的使用,由于电容器采用封装的结构,不能用普通的检测方法来判断其质量好坏,这时候就需要用到X-Ray检测设备来透视电容器内部检测其内部是否有缺陷,从而判断电容器的好坏。

X-Ray无损检测设备产生的X射线穿透电容器后成像进行分析,针对不同部位X光成像效果的不同来判断电容器内部是否有缺陷,根据图像,人工对被检测的电容器缺陷进行判定,达到检测目的,从而保障电容器的质量安全。

当今现代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无损检测技术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各行各业以及重要科学领域,其对产品质量的控制方面得到许多科学家的关注。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我们可以看出,使用无损检测技术检测后的产品,在性能方面有显著的提高:航天航空、精密仪器、国防等领域增值约20%,机械制造、自动化等领域增值在50%左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