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网关在交通综合杆领域的应用 点击:109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8 16:36:44
楼主

5G交通综合杆的发展趋势

5G+智慧交通综合杆的应用模式,是利用物联网将城市的通行状况、道路路况、车辆监测识别等数据化,进而推动城市交通综合管理的发展。借助智能灯杆网关,搭建一套高效的智慧交通运行管理系统,能够极大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


交通信号灯是城市道路秩序的引导员,它起着疏导交通、流量控制、人车协同等重要作用,在紧急时刻也能够为生命开启一条畅通的道路。近年来,全国多地政府相继加大了对交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信息化的投入,智能交通将成为交通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智慧交通综合杆.jpg


5G交通综合杆智能网关解决方案

目前,借助智能路灯杆网关的无线通信技术来解决交通信号灯的数据交互,已经成为当前的主流解决方案,例如以搭载了佰马BMG8200智能灯杆网关的交通信号灯杆为载体,对接监控摄像头、道路路况监测、电子可变路牌、交通广播、5G微基站等硬件措施,实现智慧信号灯引导、道路监控、应急救援等智慧交通管理的核心功能。


佰马BMG8200设备接口.png


佰马BMG8200智慧灯杆网关,融入智能网关、边缘计算等功能模块,支持包括5G/4G/3G/2G、NB-IoT、WIFI、有线等多种通信方式,能够将智慧照明、道路监控、车流监测、电子警察、电子路牌信息展示等多种交通管理功能“多杆合一”,实现一站式交通管理,减少道路杆体数量,优化人行道、车行道、十字路口的交通道路布局,美化道路观感。


5G多功能综合杆.jpg


5G交通综合杆的配套管理云平台

搭建好智能交通杆之后,也离不开借助交通云平台进行统一的云端管理。智慧杆管理云平台通过对智能交通综合杆采集的多种信息资源整合应用与研判分析,进而实时掌握路况信息,跟踪交通情况,执行交通的引导规划等,也能够智能监测到道路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将信息分发给多部门进行协同处置。


借助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力量,线下智能交通综合杆网关与线上综合管理云平台配合,真正达成对交通场景的全面感知、信息共享、协同联动。


智慧灯杆多端传输.jpg


选用佰马BMG8200交通综合杆5G网关方案的优势

1、红绿灯故障数据自动采集,BMG700集控网关上传警报。

2、视频查看道路路况交通事故情况,公共广播可快速指引交通。

3、利用BMG8200集控网关联动整条道路的交通信号灯。

4、云端下发指令通过集控网关远程控制,为特殊车辆紧急放行。

5、5G微基站抱杆搭载,减少杆体林立现象。

6、道路交通数据可以通过BMG8200集控网关同时传输至各个部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