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灯杆)路灯中的子系统对智慧照明应用的意义所在 点击:128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0-12-26 20:04:35
楼主

智慧路灯中一个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照明了,相较于传统路灯而言,新型智慧路灯的照明应用更加高效、节能、智慧。在智慧照明应用方案中,除了选用节能灯,路灯控制器及智能灯光系统也是关键性的存在。

下面笔者将就智慧路灯的智能照明子系统对智慧照明应用的意义来继续了解智慧路灯。

智慧路灯智能照明系统自动化运维: 

1.意外亮灭灯  

2.断电报警,来电提醒  

3.线路漏电,线路过压,线路欠压,线路过流  

4.交流接触器异常  

5.断路器异常

智慧路灯智能照明系统控制策略:

1.经纬度、光照亮度检测、人车流量自动控制策略  

2.定时、节假日控制策略  

3.贵宾接待、应急事件人工远程控制策略  

比如说,凌晨1点到5点期间的人车流量比较少,就可以通过智慧路灯智能照明系统预设灯光亮度和开关灯时间,免去人工调节管理的同时,实现降低能耗,减少排放的效果。

智慧路灯智能照明系统的意义:  

节能减排:采用更加节能减排的节能灯,搭配智能灯光系统,对灯光进行智能调控,节能率约达40%-60%左右。

同时,避免了智慧路灯的灯光控制策略有效避免在高电压情况下作业,减少对路灯的损耗,实现对路灯的保护作用。  

远程调控:路灯安装控制器,通过智慧路灯智能灯光系统,实现对路灯的远程实时操控,减少后期大量人工投入。

并对路灯进行监控,一方面降低路灯的故障发生率,一方面减少路灯被盗率。

总的来说,智慧路灯是对传统路灯的升级改造,符合城市发展的核心需求。在原有照明功能的基础上横向发展,将更多应用设备集中在一根灯杆上,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共建共治。

微信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