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电厂的基础和特点在于三维可视化场景 点击:124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8 10:09:49
楼主

智慧电厂的基础和特点在于三维可视化场景,这是和以往传统DCS控制系统呈现上的大不同,三维场景作为数字化的可视化升级,为智慧电厂的概念增加了更为可观、可控、可溯的数字化手段。

电厂环境中,人员组成复杂且因为机动性难以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始终是核心的管理重点,构建一套基于三维建模、人员定位、数据融合等技术与一体的系统,对电厂安全管理有着积极作用。例如云酷科技的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通过UWB定位和三维可视化的终端展示,实现三维模型的显示和漫游;基于人员定位系统,对厂区内人员的运动轨迹和工作状态进行管理,实现人员信息、周边摄像头监控调用;通过与第三方巡检系统或平台集成融合,对巡点检的过程和效果进行记录和呈现;有效改善人员管理不可视导致的管理盲区,通过与已有的信息化管控系统全面集成,实现数据的协同、共享和分析功能。

此类融合先进技术的智慧安全管理体系,为电厂的智慧电厂升级改造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是智慧电厂场景下不可或缺的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