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华能器的驱动应用-西安安泰电子功率放大器 点击:92 | 回复:0



aigtek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20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0-12-10 09:22:01
楼主

超声换能器是一种将电磁能转化为机械能(声能)的装置,通常由压电陶瓷或者其它磁致伸缩材料制成,比较常见的应用有超声波清洗器、超声雾化器B超探头等

超声换能器即是谐振于超声频率的压电陶瓷,由材料的压电效应将电信号转换为机械振动。当换能器用作发射器时,从激励电源送来的电振荡信号将引起换能器中电储能元件中电场或磁场的变化,这种变化通过某种效应对换能器的机械振动系统产生一个推动力,使其进入振动状态,从而推动与换能器机械振动系统相接触的介质发生振动,向介质中辐射声波。

功率放大器在驱动超声波换能器应用中,实质是一个功率信号发生器,用于产生激励信号并向超声波换能器提供超声能量的一种装置,他产生的激励信号经过功率放大以后再通过匹配电路与换能器阻抗匹配,从而驱动换能器工作,即为超声波换能器提供驱动信号,驱动信号经过超声波换能器后转换成所需要的声场,将电信号变换为机械振动信号。Aigtek为满足不同的实验需求,生产出多个系列指标的功率放大器。

ATA-2000系列最大差分输出1600Vp-p (±800Vp)高压,可以驱动高压型负载。电压增益数控可调,同时双通道高压放大器输出还可同步调节,可与主流的信号发生器配套使用,实现信号的完美放大。

ATA-3000系列功率放大器最大输出功率810Wp,可以驱动功率型负载。电压增益数控可调

ATA-4000系列。最大输出310Vp-p (±155Vp)电压,452Wp功率,可以驱动高压功率型负载。电压增益,直流偏置数控精细可调,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测试选择。

2210.png

西安安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Aigtek)是国内专业从事测量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功率放大器计量校准产品线束测试仪等产品为核心的相关行业测试解决方案的研究,为用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测试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