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的信息传感网关有哪些? 点击:111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12-09 10:58:30
楼主

物联网的信息传感网关有哪些?

 

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的定义是:通过信息传感网关,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信息传感网关网关包括哪些呢?

射频识别(RFID)

其原理为阅读器与标签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的数据通信,达到识别目标的目的。RFID的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典型应用有动物晶片、汽车晶片防盗器、门禁管制、停车场管制、生产线自动化、物料管理。

物联网要想获取具体信息,依靠的是传感网关以及RFID技术,信息的传输依照协议约定,其组织网络规 模大,可以智能化监控与处理各种数据信息。以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为依托,监控和处理各种数据及信息、职能 处理、准确及时传递信息、传递可靠、更加快捷方便地获取信息、全面感知性等,都体现了物联网的典型特 征。

物联网中,在无需人员参与的条件下,商品、物品能够进行彼此交流。实际上是通过计算机互联网,利用 射频自动识别技术,共享与互联商品自动识别的信息。而物联网运营的技术前提就是传感网关以及RFID技 术。RFID技术能够对目标物体进行准确、自动、有效的识别,通过对耦合传输以及射频信号的运用得以实现。

红外感应器

红外线传感网关是一种能够感应目标辐射的红外线,利用红外线的物理性质来进行测量的传感网关。按探测机 理可分成为光子探测器和热探测器。红外传感技术已经在现代科技、国防和工农业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 用。

在物联网中可以使用红外传感网关获取物品信息,使用电子标签记录、实现物品的精确定位。比如用红外传 感器检测超市货架是否具有足够的商品待售,当检测到货物不足时,通过后续信号处理、滤波、放大,驱动扬 声器提醒超市工作人员及时补货。

特别是在物联网消费电子电器产品中,热释电红外传感网关具有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用得最多的是检 测物品有无,实现自动控制。红外传感网关已广泛用于防盗报警系统中,市场上有成熟的商品。一个典型的周界 入侵检测报警系统本身就是一个物联网在安全方面的应用,比如机场入侵检测系统,就是一个小型的物联网, 其中使用了大量的红外传感网关,作为智能节点,获取周边信息,与其他类型传感网关采集得到的信息一起准确及 时地提供给中央处理系统进行信息融合,作为自动控制决策的依据。

全球定位系统

全部求定位系统是一个中距离圆型轨道卫星导航系统,结合卫星及通讯发展的技术,利用导航卫星进行测 时和测距。

万物互联的时代也是数据为王的时代,然而在很多时候,没有对应的位置信息就意味着数据是“杂乱无章” 的,可利用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随着物联网行业这两年的蓬勃发展,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在各种物联网应用场 景的需求也大大提升。

GPS由军用逐渐开放民用后,促进各种应用发展,使得民众生活更加便利,同时也是物联网的一项重要装 置。物联网看起来是针对万物而设,但其实背后的目标还是在人,包括个人的生活习惯与消费记录、个人与他 人的社交关系与各种互动等,而GPS的物联应用则可描绘物与物、物与人,以及人与人的所在关系,由朦胧的 马赛克镶嵌拼图更具象地呈现人际物联间细腻的关系图谱。车联网则是物联网的一种应用层面,车辆联网后的 GPS及行车相关信息借由大数据分析而发挥更高效用。

激光扫描器

激光扫描器是一种光学距离传感网关,用于危险区域的灵活防护,通过出入控制,实现访问保护等。它扫描 方式有单线扫描、光栅式扫描和全角度扫描三种方式。可应用于护水平危险区域、监视无驱动器运输系统的路 线、通过若干个保护区域对水平危险区进行保护、小车的碰撞保护、用于保护危险区域的各种方法、房间保护 和提供进入控制、检查用于机器和人员保护的伸出长度、非安全相关测量或检测任务(例如,确定距离、位置 或轮廓)等。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发展激光扫描器在物联网领域应用范围将更加的广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