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化炉操作期间注意事项 点击:145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11-25 10:09:48
楼主

  钢化炉操作期间注意事项


  一、人身安全注意


  1.钢化炉运转时,风栅会自动升降,严禁将手臂和金属物伸入风栅,否则可能发生严重人身和设备事故。


  2.风机运转时,严禁站在风机入风口处,否则当风阀突然开启时,可能发生严重伤害事故。


  3.控制柜内除开关手柄外,非维护人员不得触摸其他部位,否则可能发生触电事故。


  4.在停掉电加热主电源前,严禁上钢化炉炉顶和下炉底操作维修,否则可能发生严重触电事故。


  5.在紧急排炉时,操作人员应远离出片台出片端,否则可能发生烫伤事故。


  6.上下片操作工人应当经过相应的操作培训,否则可能发生玻璃割伤事故。


  7.非专业维修人员不得对机械和电器设备进行拆装和调整,否则可能引起故障扩大或造成设备和人身伤害。


  8.在钢化炉设备上实施电焊时,必须关掉计算机电源、模块电源和控制电源,并将电焊机地线直接放在电焊部件上,否则可能烧毁计算机系统和引起电线着火。


  9.设备运转时,不得将其它用电设备如电扇、电钻、手砂轮等接入控制系统电源,否则可能发生干扰或其它控制系统故障,造成生产损失。


  10.钢化炉控制柜附近必须配备有效的灭火器,以防发生电气火灾,否则可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二、玻璃钢化炉特别操作注意事项


  1.钢化炉内温度高于300℃时,除非紧急情况,严禁升起炉体加速冷却,否则可能造成炉体变形。


  2.在加热过程中,如遇玻璃炸炉、玻璃卡住或控制系统故障、情急不能判定故障原因时,应作如下紧急处理:按下风栅开合按钮,按下提前出炉按钮,观察玻璃排出情况,待玻璃排出炉体,方可从容查找故障原因和处理后续工作。


  3.如遇上述情况,不能将玻璃全部排出时,必须立即停止电加热,必要时将炉体升起100mm,人工用勾子等将玻璃挑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