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是这样做好供应链管理的! 点击:15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5 10:01:37
楼主

格力是这样做好供应链管理的!


董小姐说的很明白,格力不涨价的原因是因为成本控制的好;那么对于一家典型的制造业企业来说成本控制的核心应该来自与对采购成本的控制。


9.jpg


今天,就带大家看一看格力采购部的运作方式:


1. 严格的采购策略


格力电器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结合空调产品制造情况探索出自己的控制模式。


以降低成本,保证质量和满足生产三个需求作为外部采购必须考虑的因素,形成自有的独特采购策略。


精益1.jpg


2. 新供应商的确定


供应商的确定直接影响企业的整个采购控制的实施。


因此,对新供应商的确定实行严格审核程序,以确保把优秀的供应商吸纳进格力电器供货范围。


对新供应商的评估,格力电器采取一套严格的运作程序,杜绝各种人为操作因素。


3. 供应的质量监控


供应商的供货质量稳定性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整体质量水平。因此,对供应商产品质量的有效监控,是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正常进行的有效措施。


1. 入厂检验把关


2. 不定期地对厂家进行实地审查


3. 签订质量保证协议


4. 质量问题的整改


4. 与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精益2.jpg


格力电器对供应商采取一种双赢原则,使供需双方本着一种“共存共荣,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精诚合作”的精神,共同承担着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一方面对供应商的选择实行严格的审核制度;另一方面又对供应商给予相应的扶持,支持供应商紧随格力电器的发展步伐不断发展壮大,使供应商真正能与格力电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向前发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