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智慧路灯的智慧城市应用新场景有哪些? 点击:67 | 回复:0



叁仟智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20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20-11-25 00:10:56
楼主

10.jpg

智慧路灯集成了众多的功能,既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又需要将这些功能应用到智慧城市的各种场景中,才能充分发挥这些功能的作用,形成和智慧城市应用的完美连接,下面是一些比较典型的智慧路灯应用到智慧城市的场景。
1、智慧停车的应用

  采用集成在 智慧路灯上的智慧识别摄像头,可有效识别车进入和离开车位,并且在停车过程中识别车牌,并将识别信息传递到云端进行处理。再利用集成在智慧路灯上的LED显示屏进行车位信息的诱导,一个智慧摄像头的识别范围为6~8个车位,大约为35米左右,刚好为两个路灯的间距,因此,利用智慧路灯,实现城市路边停车场的智慧停车,是较理想的应用之一。

  2、智慧城管的应用

  利用智慧路灯集成的智慧摄像头,远程广播、智慧照明、信息发布屏等功能,可实现城管需要的小商小贩、垃圾爆筒、垃圾乱扔、广告店招、违章停车等智慧识别功能,并可用定点喊话系统实现远程管理,同时可实现井盖监测、桥梁监测等城市管理功能。

  3、平安城市的应用

  充分利用智慧路灯集成的人脸识别摄像头、WIFI探针、应急报警等功能,可实现平安城市的天网、人脸识别、雪亮工程等诸多应用。

  4、智慧交通的应用

  道路智慧路灯充分利用智慧路灯集成的摄像头、交通流量监测,实现智慧交通的连接应用。

  5、智慧社区/园区的应用

  园区智慧路灯、社区智慧路灯、景观智慧路灯实现WIFI、信息推送、视频监控、广播、一键报警、充电桩等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