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设备的调节池的分类 点击:93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11-23 11:30:01
楼主

  合肥污水处理设备的调节池的分类


  水量调节池


  位于无压引水道的某一部位。无日调节池的无压引水道应按水电站较大引用流量设计,且对流量的变化反应迟钝;若有日调节池,则其与压力前池间的引水道按水电站较大引用流量设计,而其上游的引水道则可按较小的流量(甚至接近水电站的平均流量)设计。日调节池应利用合适的地形建造,以接近压力前池为佳。


  水质调节池


  无论是工业废水,还是城市废水和生活废水,水量水质在一日24小时内都有变化,一般认为,对大、中型城市污水处理厂而言,因其服务区域大,区域内住宅、商店、办公楼、机关等不同类型建筑物的排水变化规律不同,有互补作用,再加上废水管网对水量水质的均衡作用,所以城市废水处理厂不设调节池,调节池主要在工业废水处理站内作为均衡水量和水质的预处理构筑物而被大量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