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定位为何备受关注 点击:178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16 09:19:01
楼主

人员定位目前在很多领域都是非常重视的一项技术。之前对定位的概念最为熟知的当属GPS(全球定位系统),还有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定位系统。互联网技术越来越强大,无线网络技术也开始进入定位服务这一领域,UWB技术在定位领域也有非常高的应用,如室内和其他特定区域的定位上,相比于GPS、北斗等传统定位有很多的优势。UWB对人员自动识别和区域性定位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实现对人员管理功能,如:人员考勤、人员查找、人员区域限定、人员统计、视频联动、历史轨迹查询、重点区域管理等。

定位系统软件组成

UWB定位系统采用云计算技术,通过云计算的设计可以把大量的数据处理工作通过多台服务器共同来完成,避免了单台服务器处理所有的数据带来的运算压力,定位系统软件由四个部分组成。

1、系统核心程序:主要是负责数据的管理和接收数据采集端发送过来的数据,并对采集端送来的数据进行比对、查询、统计等等。

2、信息采集程序:主要负责采集定位标签的数据,并对标签进行定位计算。

3、展示端程序:负责地图显示,人员位置显示,告警输出等等。

4、后台管理:负责对设备管理,人员与物品跟标签的关联,人员、物品的档案管理,定位区域管理,以及各种查询统计等等。

应用效益

对人员实时监督管理(可实时查看人员位置、人员数量、任何房间人员信息、人员动态变化、人员遇突发事情求助、进入危险区域告警信息等)。主动预警,解决事故发生滞后性问题,将事故发生隐患提前暴露,避免事故发生突然场景再现,物联网技术与现有视频联动可实时查看现场情况,为调配相关人员及时解决突发情况提供依据减轻工作人员管理的工作量,减少人力成本投入,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对人员的管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实时化发展,确保人员安全稳定,为逐步实现“智能化全方位监管”奠定坚实基础。

物联网的蓬勃发展极大提升了传统安防的技术水平,以云酷科技UWB定位系统与视频联动的新视频监控系统、智能门禁系统、智能门锁系统、智能巡更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区域人员定位系统等为代表的新一代安全管理产品,已展现出更加先进的技术性能和市场适应性,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