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场景展现UWB定位的作用 点击:732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12 09:35:32
楼主

在一些特殊场景,RFID、蓝牙技术实现的“房间级”室内定位已经不能满足业务应用,企业需要定位到具体的位置坐标,例如,公检法司、电厂管廊人员安全定位;企业园区、商超仓库等贵重资产追踪。这时候便是UWB(Ultra Wide-Band,超宽带)技术的主场了,UWB定位具有4大优势:

1、低功耗,对信道衰落(如多径、非视距等信道)不敏感;

2、抗干扰能力强,不会对同一环境下的其他设备产生干扰;

3、穿透性较强(能在穿透一堵砖墙的环境进行定位);

4、具有很高的定位准确度和定位精度;

UWB高精度定位方案不仅能够提供WLAN功能,还可以进行UWB高精度人员、设备定位。定位终端支持与消费系统、考勤系统等对接,实现了一套网络、一个平台,全面管控WLAN和UWB网络层、终端层及业务应用。

场景一:公检法司

在公检法司行业(公安,检查院,法院,监狱),为防止警涉案人员殴打法警、聚众闹监、暴动越狱等事件的发生,让法警人员安全巡检、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位置信息数字化建设变得异常迫切。

如何实现对在押人员、警务人员、访客人员的全面监控和管理?UWB高精度定位是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小能手:

涉案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实时定位;重点人员行动跟踪、轨迹回放;越界(危险区域)报警;人员情况实时统计;定制定时点名;进出监舍统计;狱警巡更、警力分布、狱警狱内超时报警定位;终端标签与门禁系统、消费系统、考勤系统对接

场景二:电厂管廊

在电厂管廊行业,电厂日常运行维护或管廊施工中,常需要巡检、安装人员在设备带电运行的环境下作业,一旦发生工作人员疏忽走错设备检修区域、或行走至带电危险区间等情况,将对电力运行造成破坏,危及人身安全,带来极为惨重的损失和伤害。

UWB高精度方案中的人员巡检系统,在监控区域安装定位基站,对整个施工区域进行全覆盖。定位终端可以固定在巡检人员的安全帽上,或采用腕带式、腰挂式佩戴;也可以安装在日常巡检设备工具及车辆上。当佩戴终端的人或物体进入监控区域时就会自动被定位。

实时监控,人员查找定位;未按规定路线、进入禁区报警;巡检区域异常告警;施工人员滞留报警;紧急求助,SOS一键报警;活动轨迹回放;实时巡检状态查询

场景三:仓储物流

传统的仓库管理,依赖于非自动化的、以文字文件为基础的系统来追踪进出货物,不仅效率低下,所能管理的仓库规模也很小,耗费大量人力、财力,还容易出现货物丢失等现象。

UWB高精度方案资产管理系统则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自动出入库;自动物品盘点;自动识别;物资定位;物资位置移动告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