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注册六西格玛黑带的常见问题 点击:36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09 09:54:10
楼主

近期很多留言咨询关于注册六西格玛黑带的问题,本文天行健咨询根据多年辅导经验分享如下:


六西格玛黑带成绩合格后,即可等待中质协的通知,一般在年初。申请者需填写《六西格玛黑带(注册)评价申请表》,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六西格玛.jpg


申请者身份证明文件


六西格玛黑带考试合格证书、


六西格玛改进项目经历证明


六西格玛及相关技术工作经历证明、


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或注册质量工程师资格、


担保人 :申请者应由所在单位与申请者有业务关系的人员提供担保。担保人应具备良好的品格,并对申请者所应证实的相关情况有足够的了解。


个人声明 :所有第一次(注册)评价和复查换证的申请者应签署一份个人声明,承诺同意并遵守中国质量协会制定的行为准则。


注册费用:一般申请者(注册)评价费为1000元,其中包括资格审查、评审及其他注册相关费用。通常情况下,复查换证费为300元。


注册黑带人员需要准备两个项目,按照中质协的要求组织好相应的项目文件,经过中质协专家审核通过后即可进入到答辩环节,答辩过程中,一般是两位专家同时参与,全程摄像,讲解20分钟,答辩20分钟。通过率一般在50%左右。评分主要的考查点:(百分制)


项目选择的合理性(15分)


应用6SIGMA理念方法和统计技能(40分)


项目收益(15分)


项目范围和推广应用前景(15分)


申请者的思辩、表达、沟通、组织协调、回答问题等技能表现(15分)


通过答辩后,就可以等候注册啦。经中国质量协会注册的六西格玛黑带将被列入“中国质量协会注册六西格玛黑带名录”,将通过媒体正式对外公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