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主要有哪些? 点击:365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0-10-27 17:56:23
楼主

  随着人工成本的上涨,传统制造企业亟待向智能化转型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在制造业中AGV小车实现了仓库、车间、产线之间的物流智能化,实现立体仓库与产线无缝对接,是智能工厂主要组成部分。AGV在制造业中主要有产线和仓储两类应用场景。

  


  AGV产线应用

  在传统的生产车间的物料运送当中,往往需要雇佣很多的工人,而且大件操作很有可能会导致工人受伤的情况,会造成很严重的企业负担和对于工人的身心的伤害。AGV小车的应用实现了产线物料供应、上下料、缓存库的出入库等运输的自动化,精细化、柔性化、信息化的AGV物流系统,大大解放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AGV仓储应用

  与人工手动拣货相比,应用AGV使工作效率大大提升。AGV小车接收到指令后自动前往相应的货架,并将货架送到拣货员面前,由拣货员将货品放置在购物箱内,随后进行打包配送。每一台AGV小车能承几百公斤,同时还能灵活旋转。AGV在仓储拣货的应用使仓库工作人员的分拣数量比较传统分拣有了大幅提升,AGV拣货速度比人工加快2~3倍,准确率达到百分之百。

  两种应用的差异

  在产线场景中,更加注重AGV小车的定位精准度、与整体生产节拍的协调性、调度系统的稳定性以及数据采集的可行性;在仓储场景中,注重高效率、调度系统的SKU容量、WMS的高度可靠性等。与仓储AGV使用场景不同的是,在生产线上,AGV小车一般配合专机设备、数控机床、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实现原材料、半成品或成品物料运送、移载等功能,并衍生出复合机器人(AGV+机械臂),可进行移动式动态作业,并能与企业生产管理系统进行连接,实现车间内产线物流自动化的流通运行。

  米克力美作为国内知名的AGV生产厂家,其激光系列AGV小车采用先进的激光SLAM技术,实现了对环境零改造,能快速适应动态、复杂环境。相比传统的磁条AGV小车,SLAM激光AGV更具柔性和智能,可以动态的环境下,在不同的位置执行各类不同任务,可以自动作出调整,更能满足持续变化的环境和生产制造要求,更符合现代制造业智能化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