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机器人AGV+协作机器人的应用领域 点击:454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0-10-21 17:55:11
楼主

  什么是复合机器人?

  复合型机器人是一种集成AGV移动机器人和通用工业机器人两项功能为一身的机器人。在工业领域,通用工业机器人被称为机械臂或者机械手,主要是替代人胳膊的抓取功能;而AGV移动机器人是替代人腿脚的行走功能。复合型机器人则是手脚并用,将两种功能组合在一起。

  


  AGV+协作机器人应用领域

  在3C电子、半导体、医疗、日化品、机加工等行业的特定应用场景中,AGV+各类机械臂的组合得以成熟应用,其中,机械臂包含了多关节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SCARA机器人及协作机器人等,相对而言,AGV+协作机器人(也称之为复合机器人)更为精细化,能够适用更复杂、高精度的环境,备受市场关注。

  此外,AGV+协作机器人也可快速布局于自动化工厂、仓储分拣、自动化货物超市等诸多场景,为物料的自动搬运、物品的上下料,以及物料的分拣提供自动化、柔性化的作业支持。

  AGV+协作机器人案例

  深圳某电子厂原来产线的物料传输是通过人工拖车来完成的,引进AGV+协作机器人实现了单工站之间自动化连通。首先由AGV小车带着机械臂从上一个工作台拿取工件,并送到检测台下料,然后由设备进行尺寸和外观检测,检测完成后机器人拿取工件并送到下一个检测站检测。复合机器人的应用使工厂提高了生产质量,减少了人为错误,运营效率提升了20%,同时节省了约15%的工作空间。

  AGV+机械臂=复合机器人?

  有很多人以为复合机器人就是将AGV小车和机械臂简单组合相加,其实并非如此容易。米克力美认为AGV+机械臂复合型机器人最大的难点之一便是技术,协作机器人加AGV的配置,除了需要开发企业对两者技术都熟练掌握以外,如何能让其协同工作、稳定工作也是需要攻克的难点之一。通常复合机器人应用场景比较复,在特定场景下既需要完成移动搬运取料的任务,又需要加入产线承担具体工种的加工操作,因此,复合机器人对于AGV小车环境适应能力具有较高的要求。

  复合机器人通常不用传统的磁导航AGV,往往会选择更加先进的导航方式,比如米克力美SLAM激光导航AGV。SLAM激光导航AGV相较其它导航方式具有如下优势:可以自主路径规划,自主导航,实现完全无轨,路径自由行走,大大提升了复合机器人的柔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