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的日常维护 点击:169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16 16:08:11
楼主

 

嗨,这里是工控小管家,今天带来的是电磁流量计的日常维护,上一期分享了电磁流量计的分类应用,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翻翻记录,小管家就是无条件的为大家带来工控小知识。

 

说起电磁流量计的日常检修维护,先要明白电磁流量计的测量原理: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其传感器部分由线圈、电极和绝缘内衬组成,在测量时传感器中的励磁线圈通电产生磁场,当导电流体通过磁场时,由于切割磁力线的作用力,产生微小的感应电动势,由电极将这些微小的感应电动势采集,并输送至仪表的转换器部分,对信号进行放大、修正等操作,再通过公式将其换算成相应的流量数据,最终显示到仪表或输出到上位机系统。

 

电磁流量计测试和检验仪器是专用检验仪器和便携式PC机配合使用:在现场或校准室,专用仪器一端接电磁流量转换器另一端接PC机,完成日常检查的测试和检验作业。电磁流量计在工业中的应用是以流量控制为主,所测流体多具有腐蚀性和磨耗性。实际应用中,电磁流量计发生的故障多是由于腐蚀泄漏、绝缘下降、电极玷污或附着异物而引起。

 

电磁流量计传统的定期维护检查是将流量传感器卸下管线清扫和检查,然后实施流量校准。这种校准方法一方面耽误企业生产,另一方面也会造成传感器磨损现象。为减少流量传感器从管道上卸装损伤衬里,先在管线上测量绝缘电阻等来判断有无异常现象,再决定下一步是否卸下管线检查或实流流量校准。电磁流量计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制作而成的流量计产品,流量计的测量管是一内衬绝缘材料非导磁合金短管。两只电极沿管径方向穿通壁固定在测量管上。

 

以上就是电磁流量计的检修维护相关内容,还会更新,欢迎关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