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谱分析仪操作使用注意事项 点击:58 | 回复:0



安泰测试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5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9
  • 注册:2018年5月10日
发表于:2020-09-24 17:27:27
楼主

频谱分析仪是很多研发单位经常使用的仪器,部分型号仪器也是比较昂贵的,因此就需要规范使用操作,下面安泰频谱分析仪维修中心分享使用操作规范:

1、非相关人员不得随意使用。

2、开机后应预热三十分钟,当测试环境温度改变3-5度时,应该重新进行校准;

3、加电之前确保电源接法正确,保证地线可靠接地;

4、测试信号时一般需要在频谱仪上接一个转换头,注意将转换头的螺纹和频谱仪的螺纹对齐再用力拧,否则容易将螺纹损坏(安装和拆卸时需要注意)

5、测量大于30dBm的大功率信号时,先加上衰减器在进行测试,以免功率过大将频谱仪烧坏;

6、频谱仪左边是显示屏,右边是操作按键。左下角是开关。右边的操作分为5个部分:FUNCION、MARKE、SYSTEM、CONTROL、DATAENTEY。当选择某个按键时,在显示屏的右侧会出现相应的菜单选项,通过按旁边的键可以选择对应的操作。

7、注意静电防护,尤其是裸露在外的各个接口的静电防护;

8、频谱仪输入端口有一个允许输入的安全功率,因此输入信号不能超过频谱仪所允许的输入电平;

9、如发现仪器异常,交给专业人士查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