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定位器调试顺序详解 点击:127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9-24 14:11:39
楼主

  阀门定位器作为气动式调节阀的附件,可以对调节阀开度进行定位,用来把调节器的电信号转变成气压。定位器在运输过程中因为一些不确定因素从而影响了定位器的准确度,我们在使用前就需要对定位器进行检查、调试和循环测试等过程。

  阀门定位器调试顺序:

  (1)把输入信号调整到50%。接下来,使用调零旋钮对应到规定行程50%的位置上。

  (2)确认行程的容许值和实际值相比是小还是大,并通过反复的调季和行程调整来把行程调整到标准数值。使输入信号在75%和25%之间进行往返调整确认规定行程是不是到达了75%和25%的位置。如果通过这种方式调节成基准值的话,那么在0~100%之间基本上都会成为基准值。

  (3)如果比较重视阀门关断力的话,要确认在逆栓的情况下,输入信号低于基准值时输出端压力计的值基本下降到了零;在正栓的情况下,输入信号高于基准值时输出端压力计的值基本上到达了气源压力的数值。

  阀门定位器在使用的时候,在耐压防爆机械的情况下,请不要在通电过程中打开接线盒的盖子。在通电过程中,也可以取下主体罩进行检查调试。在这样的情况下,请千万注意防止在作业中因碰撞而产生火花。如果不得不在通电过程中打开接线盒的话,则必须通过气体检验器等器具来充分确认是不是不存在爆炸性气体。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