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什么? 点击:180 | 回复:0



mc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20年9月03日
发表于:2020-09-17 17:53:08
楼主

PlC是什么?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LogicController,通称PLC),是一种以微处理器为基础综合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等发展起来的一种工业自动化的装置。它由开关式稳压电源、CPU、指令和数据内存、输入\输出接口、电源、数字模拟装换等功能单元组成。拥有逻辑控制、时序控制、和模拟控制、多机通信等各种功能已经是一台紧凑的微型的主机。自1969年美国数字设备公司研制出了第一台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开始,经过这几十年的发展,PLC日渐成熟,被广泛应用到电气、机械、采矿、冶金、化工和制药等各种工业控制领域。

plc.png


PLC按照单片微型计算机来设计制造,具有微处理技术的数字电子设备,用以控制或监督所有种类的机械与电气系统。国际电工委员会在其规范中定义是专为在工业生产环境中运用而设计的一个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控制系统。该系统采用一类可编程控制器储存器,用于储存程序、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执行、计数和算数实际操作等以用户指令,根据数据或模拟输入/输出操纵各种各样机械设备或生产加工过程。

可编程序控制器以及有关外部设备,均按便于与工业生产自动控制系统连接、便于拓展和扩充其功能的标准而设计的,目前它实现了工业控制领域的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已经成为自动控制系统的主流方向。但具体需求还需专业编程人员提供可行的体系化方案和编写程序,盟创智慧运用PLC可扩展的PLC控制体系、在计算能力、复杂性和成本方面可以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1. 对现场传感器的实时数据进行采集:如水位计、温湿度等数据。

2. 对现场设备的运行进行控制:如潜水泵的按时按需启停、机床部件的精准位移等动作。

3. 对现场系统改造:对PLC一对一、一对多的联网通讯,实现数据交互。

4. 对触摸屏进行数据交互:可通过简单的操作完成生产流程,并实现数据可视化。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广泛应用于当前的工业控制领域。在工业控制领域中,PLC控制技术的应用已成为工业界不可或缺的一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