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自动控制中气动调节阀的选择与应用探讨 点击:1002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9-10 15:35:11
楼主

      通过化工产业的发展实践,化工自动控制项目要想从根本上提高整体运维系统的有效性,就要优化使用气动调节阀,确保其实际流量以及压力符合运行要求,也能保证生产中的流量、压力以及温度等参数符合标准。

      气动调节阀主要是利用气缸内部的压缩气体,将其作为运行的动力,建构系统化的管理模型,并且借助电气阀门中的电磁阀和定位器对阀门的工作产生影响,也会直接建构系统化且完整的运行机制。将气动调节阀应用在化工自动控制项目中,能在保证信号完整的同时,进一步对生产设备以及设备的流量和压力等参数进行集中的的自动化精确管控,确保形成有效的运行模式,提高整体化工自动控制项目的运行效率,并且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另外,在化工自动控制过程中应用气动调节阀也能充分发挥其设备的自身优势,主要是将其反应快、可靠性高等特征,提高整体系统的稳定性。并且,正是基于气动调节阀的高安全性,能有效规避气动调节阀出现电火花的问题,一定程度上保证化工自动控制过程的质量。

      在化工自动控制项目建立过程中,相关管理人员要针对实际问题进行集中处理,建构系统化的选择调控机制。在对气动调节阀的类型进行选择时,主要是利用以下两方面。一方面,从气动调节阀的行程差别入手,常规化的气动调节阀主要包括直行程和角行程。另一方面,从气动调节阀的结构差别入手,主要分为隔膜阀、球形结构阀、角形结构阀等。不同结构和不同基础构造会有对应不同的特征,在选择过程中,相关技术人员要结合化工自动控制项目的实际需求和基本环境参数。

      例如,由于隔膜阀的材质是耐腐蚀性的隔膜结构,因此,在腐蚀性环境的化工自动控制项目中,应用隔膜阀较为有效,但是由于其性能有限,在使用过程中,也要对其使用范围进行集中的标定。由于套筒阀的稳定性能较好,且运行过程中的噪声很低,因此,在一些要求便捷拆卸和高稳定性的化工自动控制项目中,其应用效果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该气动调节阀的最大缺点就是维修难度较大,会导致维修成本的增高。

    除了要对相应的类型进行选择,也要对具体材质进行集中的调控,确保相应的气动调节阀能应用到有效的工程项目中。在材质选择过程种,也要针对实际环境建构系统化的材质管理模型,针对一般气动阀,需要满足压力承受要求,能在较大压力环境下进行集中工作,气动调节阀要利用高强度的不锈钢。针对强腐蚀性工作环境,要保证其材质能适应环境变化,主要是选择耐腐蚀性较强的铸铁材质气动调节阀,能在保证其使用年限的同时,切实维护使用效果。针对特殊的密封式工作环境,主要是利用哈氏合金材质,能保证气动调节阀具有较强的密封性,并且宝恒材质结构的性能符合运行环境,针对化工自动控制项目进行集中的处理,保证气动调节阀能有序运行,也为其效率的提升提供有效的支持。

     化工自动控制过程中气动调节阀的应用要求

在化工自动控制过程中,相关技术人员要针对实际问题进行集中处理和综合管理,确保气动调节阀的应用流程能按照标准化运维操作有序进行。只有保证相关应用流程和气动调节阀选择机制符合标准,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整体应用效果,一定程度上提高其运行效率和质量。

     要对气功调节阀的相关参数进行集中管控和综合管理,保证工作流量符合相关要求,特别要注意的是,由于一些外界的客观因素会对其运行效果产生影响,甚至会导致其出现震荡问题,因此,需要技术人员在应用过程中,要有效规避大开度操作流程,确保不会出现因震荡波导致的生产效率下降。也就是说,在实际工作项目开展过程中,技术人员要针对气动调节阀的运行环境给予一定关注,建构完整的管控措施和管理模型,在维护环境参数稳定的同时,提高整体自动调节阀的运行水平[2]。例如,若是化工自动控制项目中,周围的环境变化较大,则企业不能使用直线型流量气动调节阀。

      在对化工自动控制项目进行集中分析的过程中,要满足运行维度和管理结构的时效性,就要集中管控气动调节阀的运行系数,确保其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企业在化工自动控制项目建立和运行时,也要保证气动调节阀的相关系数调控结构贴合生产线实际需求,并且减少自动控制系统不符合实际标准的运行结构。积极落实气阀系数的稳定性和标准度,规避由于系数不符导致的效率降低,从而进一步优化化工企业的实际运行效率。也就是说,要想充分发挥气动调节阀的优势和应用价值,在实际管理过程中,技术人员要针对具体问题建构具有实效性的管控措施,保证系统运维结构的完整度,也进一步提高化工自动控制工程项目的实际运行效率。

总而言之,对于化工自动控制过程,气动调节阀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需要相关技术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建构贴合于实际运行需求的管理框架,保证选择机制贴合实际需求,在优化生产效率的同时,选择适宜环境要求的气动调节阀,一定程度上为化工自动控制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