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解决IDC行业痛点,大厂入局,掀起运维新浪潮 点击:180 | 回复:1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07-29 15:39:25
楼主

数据中心作为基础设施,之前不断在底层无人问津,不过随着数字化的疾速推进,数据中心的变化将更能表现新基建“基建+科技”的含义。新基建的浪潮中大厂企业不断投入千亿规划建造超大规模规模数据中心也动用了各种新型技术。

针对数据中心而言,不断的技术创新可以处置数据和合理存储,满足了下层需求,支撑起数字经济腾飞,才算体现它的真正价值。


如今数据中心朝着单机大型化的、空间集约化的方向驶行。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在2019年末增至504个,此外还存在151个处于不同阶段建立的数据中心。集约化的开展使得单体机房的利用率得以提升,有助于开展规模效应,降低全程的建立以及运营成本,针对大公司而言,头部效应会愈加分明。由此总结数据中心现阶段虽然是粗暴式发展,但长远看来依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繁琐的运维流程:数据中心运维进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日常巡检工作,在运维人员谨小慎微周而复始的上千次抄表中发现设备存在和出现的隐患。只凭借人力运维并不适合行业持续性发展,日常巡检应借助适宜的辅助工具,让有限的人力摆脱机械性的工作。

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必定是惊人的耗电量:为了保证服务器功的耗延续上升,机柜功率缺乏的老旧机房不掉电,选择使用经过空出机位的方法来解决问题。由此就形成了电力利用率下降、空间的利用率低以及不必要的浪费。所以能耗处理迫在眉睫。

数据中心稳定运行标准逐步升级:在确保一切基础设施正常运转的同时,还需要保证及时处理设备的维护和修缮。数据中心既要拥有安全出入管理规则和标准的消防系统架构、也要具备紧急事故及时解决方案和人员应急流程制定。


图扑(hightopo)同行业内大佬都在根据以上痛点积极的做出解决方案。让数据中心达到智能规划,绿色开展轻松运维!

针对数据中心复杂零碎且多场景动态性的特点,基于 HTML5 的 WebGL 规范达成 3D 的图形渲染技术,以及基于 B/S 实现更方便传达。采用 hightopo 轻量化架构使其支持多端口平台展示,进行海量数据的剖析。数据可视化改变数据中心机房。


可远程控制系统调控运行状态。应用3D仿真技术对机房内多种设备建模,对设备实施即时监控、全生命周期维护。为了确保数据中心机房正常运转,使用烟雾温湿监控、动力监控、门禁等监控功用,实时监测机房外部环境,第一时间知道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数据中心内外环境可视化。


数据可视化可以针对数据中心能耗过大,数据中心整体年度用电量、机柜租用率、柴油发电机、电气容量等等进行实时监控和提供相关历史数据。方便管理者开展节能调整,对资产的精确定位,包括登记设备型号形状,提高机柜高使用率,降低资源浪费。真正实现资产与能耗管理可视化。可视化管理一改往日数据中心的运维形式。管理者可在线远程调取机柜的检修记录、履历信息和历史修理。运维人员摆脱了机械性的工作,对数据中心人员分配提供了人性化的方案。

由于边缘计算和5G的大带宽所发生的巨额流量使得大规模且密集的IDC更需求精密、自动、可视化的管理。正如图扑软件( Hightopo )所提供的数据中心机房可视化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在能耗、运维、和人力资源上做到精细化管理,使其做到节能增效。在数字经济腾飞的时代下,数据中心可视化更新改造更应未雨绸缪。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07-29 15:50:03
1楼

更多行业数据可视化案例:https://www.hightopo.com/cn-index.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