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建设第一步:5G多功能智慧路灯 点击:171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0-07-24 17:33:55
楼主

智慧城市管理的触角就是感应器、探测器、摄像头等一系列终端。对应于城市管理业务的角度,5G多功能智慧路灯是智慧城市管理的触角,智慧路灯集环境监测、无线监控、智能照明、人脸识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灯杆设备,是智慧城市大数据来源之一。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智慧路灯的终端数量越来越多,业务种类也越来越丰富,这就对通信网络提出了新的需求。5G 从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等特性来看,是智慧路灯的最佳通信方式之一。例如,视频监控可以利用 5G 的高带宽技术,车联网可以通过低时延业务,环境监测等感应器可以通过大连接业务。



据了解,深圳正全力推进5G基础设施等新基建的建设。继4月下旬深圳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存量改造项目在光明落地后,深圳今年还将新建4526根多功能智能杆,到2022年将新建2.4万根。并有望在今年8月底前,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力争成为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城市。



在智慧城市建设大背景下,5G正式商用,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正逐渐走向智能化、数字化。5G基站建设“大赛”已经在各地拉开,而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第一步,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智慧路灯市场规模超200亿元,至2022年将有望突破千亿元。




佰马科技致力于5G多功能智慧路灯的通信传输,先后推出了BMG700、BMG8200、BMG8600三款不同梯度的智慧灯杆集控网关,对接各种品牌外设,兼容各种通信协议,为智慧路灯项目简化项目落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