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蒙特8732流量计的工作原理 点击:201 | 回复:0



amy352999691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0-07-22 14:09:26
楼主

一、工作原理-8732EMR1A1M4RT01

    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在电磁流量计中,测量管内的导电介质相当于法 拉第试验中的导电金属杆,上下两端的两个电磁线圈产生恒定磁场。当有导电介质流过时,则会产生感应电压。管道内部的两个电极测量产生的感应电压。测量管道通过不导电的内衬(橡胶,特氟隆等)实现与流体和测量电极的电磁隔离。

电磁流量计简单说是由流量传感器变送器组成的。 

    流量传感器是把流过管道内的导电液体的体积流量转换为线性电信号。其转换原理就是著名的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即导体通过磁场,切割电磁线,产生电动势。流量传感器的磁场是通过励磁实现的,分直流励磁、交流励磁和低频方波励磁。现在大多流量传感器采用低频方波励磁。 

  变送器是由励磁电路、信号滤波放大电路、A/D采样电路、微处理器电路、D/A电路、变送电路等组成。 


二、特点

1、管道内无可动部件,无阻流部件,测量中几乎没有附加压力损失。 

2、测量结果与流速分布、流体压力、温度、密度、粘度等物理参数无关。 

3.、在现场可以根据用户实际需要在线修改量程。


三、安装要求

1、安装场所的选择

  为了使 电磁流量计 工作稳定可靠,在选择安装地点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1.1尽量避开铁磁性物体及具有强电磁场的设备(大电机、大变压器等),以免磁场影响传感器的工作磁场和流量信号。

  1.2应尽量安装在干燥通风之处,避免日晒雨淋,环境温度应在-20~+60℃,相对湿度小于85%。

  1.3流量计周围应有充裕的空间,便于安装和维护。

2、安装建议

    电磁流量计的测量原理不依赖流量的特性,如果管路内有一定的湍流与漩涡产生在非测量区内(如:弯头、切向限流或上游有半开的截止阀)则与测量无关。如果在测量区内有稳态的涡流则会影响测量的稳定性和测量的精度,这时则应采取一些措施以稳定流速分布:

    a. 增加前后直管段的长度;

    b. 采用一个流量稳定器;

    c. 减少测量点的截面。

3、管道式电磁流量计 

3.1对直段的要求 

  为了改善涡流与流场畸变的影响,流量计安装的前、后直管段长度有一定要求,否则会影响测量精度(也可安装整流器,尽量避免在靠近调节阀和半开阀门之后安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