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电源自动化测试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点击:162 | 回复:0



zhouyuny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7-20 15:18:31
楼主

开关模式电源Switch Mode Power Supply,简称SMPS),又称交换式电源、开关变换器,是一种高频化电能转换装置,是电源供应器的一种。其功能是将一个位准的电压,透过不同形式的架构转换为用户端所需求的电压或电流。开关电源的输入多半是交流电源(例如市电)或是直流电源,而输出多半是需要直流电源的设备,例如个人电脑,而开关电源就进行两者之间电压电流的转换。

测试工步配置.png

开关电源自动化测试系统是电源行业生产制造部门必备的自动化测试系统。开关电源自动化测试系统通过电脑软件控制多台仪器,完成自动化测试功能,大幅度的降低了人力成本、提高测试效率、满足日益更新的测试需求。

这种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系统可集成用户原有测试仪器,测试成本更低,系统兼容多厂家品牌仪器型号;

根据用户的需求和测试环境定制化开发,系统具有很强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

智能匹配仪器型号,操作方便简单,全面提高产品测试效率;

自动保存配置信息,简化测试流程,自动生成测试报告,自定义生成测试报告;

可搭配后端数据管理和分析软件,实现对数据的智能化管控;

系统支持测试数据上传,以及自动保存各种测试结果(Excelcsv等格式)。

开关电源自动测试系统由PC(工控机)、测试工装、可编程直流电源、数字示波器、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继电器模块等部分组成,并通过RS232/LAN通讯总线、测试夹具以及其它线缆等进行连接,如图所示为系统组成结构。PC与可编程直流电源、数字示波器、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等测试仪器直接进行连接,被测开关电源被固定于测试工装中,用户通过PC控制与被测开关电源连接的仪器即可实现对被测开关电源的各项测试。

开关电源块自动测试系统使用流程如图所示:

系统流程图.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