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软件解析制造企业的生产类数据如何分析? 点击:299 | 回复:0



zhouyuny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7-14 15:50:58
楼主

根据企业经营指标核算方式,也就是集团通过筛选自动化测试系统和时间,看到各个测试车间测试员的测试量的情况,以及各个测试车间测试的各个批次产品的情况。也可以看到不同客户的已测试量的情况,点击还可以看到不同客户针对现有测试量的测试进度。

根据企业的经营管理职权分配,也就是高层企业总览,中层的生产、物料、质量、仓储等管理,到具体的生产线的操作小组。这条线路下来,关注的是每个具体环节的效率和效益。物资供需分析产销协同分析生产计划分析生产耗能分析生产延期预警生产质量分析生产订单查询生产报工分析生产产值分析

图片1.png

生产类数据该从哪些角度进行分析?分析数据肯定是有目的或切入点的,重点在于找到这个点。可以找生产部门多沟通,挖掘他们的需求点,切记明确清晰。或者按照如下的分析体系,来排除生产风险,设立生产预警等,都是有价值的。

为了更好的安排生产进度,可以分析:

1、生产计划产量计划量计划完成率计划批次来检测生产部门生产计划完成情况,监控生产进度,反映生产对订单的贡献程度。

图片2.png

2、生产周期制造周期在制品天数来检测生产部门生产能力情况,保证产品生产合理分配,提高生产率。

图片3.png

3、按时交货率来检测生产部门生产进度执行情况,考核生产部门的生产能力。

4、点击CPK的统计图可查看产品的详细CPK分析,如图2.0所示。

图片4.png

4、缺货次数/缺货率。分析生产效率能够跟上出库效率,统计缺货的数量与总发货量的比例。

5、产能利用率。这个直接关系到企业生产成本的高低,分析的目的是为了找出与竞争对手在产能利用率方面的差距,并分析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改进本企业的业务流程,提高本企业的产能利用率,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6、劳动生产率。这个指标是企业生产技术水平、经营管理水平、职工技术熟练程度和劳动积极性的综合表现,检测员工平均生产值,确定全员劳动生产率。

7、投入产出率。项目投入资金与产出资金之比,反映项目投资经济效果的静态指标,如实际收益明显低于计划,则产生预警信号。

8、产品合格率、半成品合格率、各工序返工率。用于检测生产部门生产进度执行情况,考核生产部门的生产能力。

如果是为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可以分析

1、生产总成本。这个是企业为生产产品而发生的成本,是生产过程中各种资源利用情况的货币表示,是衡量企业技术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分析每一项的成本,用来精确掌控成本,从而降低成本。

2、车间成本

物料消耗试剂检验装卸运输办公费差旅费劳动保护费业务招待费环境保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其他费用

3、产品成本

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动力能耗车间变动费用车间固定费用厂部经费

4、设备折旧率。检测资产消耗占设备资产比率,以测定设备利用情况。

5、设备故障率。检测资产消耗占设备资产比率,以测定设备利用情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