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转式飞机库大门的门体吊装(一) 点击:574 | 回复:0



xufeng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1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0-07-04 10:44:09
楼主

推拉式飞机库门因为门扇比较大,一般用1-2台汽车吊采用滑移法进行吊装,吊装前需编写吊装方案,经过检验后方可实行。大门吊装步骤:

(1)侧转式飞机库大门的门扇骨架拼接完成,大部分阳光板已安装。

2)在侧转式机库门的四个边,每边布置两个液压千斤顶,操作抬升门扇。注意同时操作,保证大门平面倾斜不超过5%

3)将滑轮小车放入门扇门下部,在小车上铺设木枕,缓慢释放液压千斤顶,保持大门与小车上木枕可靠接触后,移去千斤顶。

4)采用拖车将大门拖至门扇起吊区域。拖车应缓慢启动,缓慢停止,运行速度控制在5m/h以内;现场设置警戒线,提醒无关人员注意。

5)在吊装侧转式飞机库大门区域布置230汽吊,汽吊应靠近大门安装位置;把大门的上导轮预先吊装至大门上导轨处,稳妥放置。

6)在旭峰门业侧转式飞机库大门上安装起吊专用夹具。专用夹具应与大门结构立柱连接,吊点设置在离大门顶部约1/3位置。结构立柱与夹具连接处预先开孔,连接采用M24高强度螺栓。

采用索具卸扣将汽吊吊钩用钢索与起吊夹具连接,注意钢绳长度等长,汽吊吊钩下钢绳与夹具不得有滑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