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制作灯具打造创意之美 点击:192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7-03 18:05:19
楼主

      如今,3D打印技术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建筑、医疗、工业设计等诸多领域,除此之外,“化平凡为神奇”的3D打印技术与艺术创造力也能碰撞出许多不一样的花火其实3D打印在灯具制作方面早已崭露头角国外建筑设计师Serena Fanara秉持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理念,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许多创新作品。



      Serena Fanara在艺术方面非常有天赋, 在佛罗伦萨上大学时就已经开始创造有趣的家具产品2015年推出了SeFa Design by Nature品牌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3D打印机她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3D打印技术相结合设计生产小型夹具,尤其是灯具,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名建筑设计的身份非常有利,因为他已经非常熟悉3D打印建模软件。




      相比传统技术,他们可以更自由、更快制作自己的设计,定制灯具和组件、快速成型、改进视觉吸引力和功能以及降低成本而且可以按需制造,避免浪费,节约费用。目前,他们设计和生产了许多产品,包括家具配件、珠宝首饰、照明系列等

      一直以来,Serena Fanara的设计深受植物形式的启发,相信大自然植物可以传递和谐,并希望在工作中重新定义他们。通过Serena Fanara的作品,可以看到她在灯具和其他创作的特殊形状释放的创造力,通过3D打印技术,她尝试将自己的想法发挥到极致,创作出传达美好感觉的物品漂亮与实用方面达到高度统一



      Serena Fanara之前是用传统技术设计生产产品从生产角度来说,3D打印技术是Serena Fanara的一个工作转折点因为3D打印技术能够制做形状非常复杂的模型在设计过程中,还能轻松更改产品的尺寸、形状和颜色,对于设计师而言可以快速有效的验证他们的设计,并提出更多奇思妙想的概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