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软件基于GPIB接口的NSAT-8000电源模块自动测试系统 点击:141 | 回复:0



zhouyuny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7-03 17:06:40
楼主

通讯电源是整个通讯系统的心脏,而通讯电源模块则是通讯电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证整个通讯系统连续稳定地运转,我们必须对通讯电源模块的各项指标进行严格的测试.这些指标包括输入和输出额定电压,输入功率和输出额定负载等.由于通民源模块是大批量生产的,因此对其的测试不仅要求精度高,而且必须快捷.为此纳米软件应用虚拟仪器的软件设计方法,设计出基于GPIB接口的通讯电源自动测试系统.这个系统集成了计算机和六台电子测量设备,其中包括示波器、电子负栽、和交直流电电源

5.png

纳米软件NSAT-8000电源模块自动测试系统利用计算机通过GPIB接口实现PC(工控机)、测试工装、可编程直流电源、数字示波器、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继电器模块等部分组成的实时控制,并通过RS232/LAN通讯总线、测试夹具以及其它线缆等进行连接,如图所示为系统组成结构。PC与可编程直流电源、数字示波器、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等测试仪器直接进行连接,被测电源模块被固定于测试工装中,用户通过PC控制与被测电源模块连接的仪器即可实现对被测电源模块的各项测试。

纳米软件的NSAT-8000电源模块自动测试系统可集成用户原有测试仪器,测试成本更低,系统兼容多厂家品牌仪器型号;根据用户的需求和测试环境定制化开发系统具有很强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智能匹配仪器型号,操作方便简单,全面提高产品测试效率;自动保存配置信息,简化测试流程,自动生成测试报告,自定义生成测试报告;可搭配后端数据管理和分析软件,实现对数据的智能化管控;系统支持测试数据上传,以及自动保存各种测试结果(Excel、csv等格式)

6.png

电源模块自动测试系统软件主界面所示。主界面分为个功能模块,分别是用户管理模块、硬件连接模块,工步编辑模块,运行测试模块、数据查询模块

用户在主界面点击进入用户管理模块,会呈现用户信息列表,,列表中可以查看当前系统中录入的人员信息,如用户名称、登录密码以及对应的操作权限及备注信息等。

测试参数配置界面修改编辑历史被测产品参数信息,新增被测产品参数信息。在产品型号栏选择被测电源模块的型号,选择测试项目并编辑参数配置信息,设置测试项目参数合格阈值,点击保存,系统直接调用。

测试工步编辑界面用户选择被测产品型号,输入被测产品的产品编号,在测试项目列表中选择产品需要进行的测试项目,并根据需要在已选测试项目列表中进行排序、删除等操作。

运行测试界面实时显示当前被测产品信息、测试工况、产品测试进度及测试状态,实现对产品测试状态的多种管控,如开始、继续、暂停、停止等控制操作测试结束点击生成测试报告即可完成测试。

数据查询界面用户可通过产品名称、产品型号、测试人员、产品编号、测试项目以及测试时间等关键字检索查询历史测试数据,并且可自定义导出并存储到指定路径,方便测试数据二次分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