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控制PLC如何实现? 点击:121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07-01 10:54:04
楼主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迅速发展,物物相连的物联网时代已然到来。很多人会经常问到:怎样对PLC进行远程控制?设备发到外地能不能在家监控设备或者修改程序。需要哪些硬件软件?那怎么才能够实现呢?

答案是:plc远程控制模块。

15882380945280241.png 

plc远程控制模块(也叫工业智能网关)通过4G、5G、或者以太网、wifi网络,结合PLC配套软件或组态软件,它能对设备进行数据远程采集,设备远程故障诊断及控制,PLC远程编程和下载。使得设备远程维护成为可能,明显提高服务效率,降低设备维护成本。

plc远程控制模块是工业自动化物联网中最关键一个部位,它可以使物与物之间的信息可以交换,收发,数据上下载,数据传输,远程管理,远程控制等。

使用plc远程控制模块,在家就可以监控现场设备的运行状态,工程师可以在办公室就可以异地远程调试PLC,进行PLC远程诊断、PLC远程监控、维护和控制。

一个模块可实现 PLC 的远程监控梯形图,上下载程序,局域网内监控, 手机电脑网页浏览等。既节省费用,减少出差压力,还能快速解决客户的技术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29180656.jpg 

PLC远程控制模块可以实现的功能

1) 实现工业现场设备远程控制;

2) 实现设备固件远程升级,程序上下载,如变频器,伺服器,以及各种仪表仪器的远程上下载程序监控,远程调试。

3) 实现工业现场PLC远程编程、调试;

4) 实现工业现场触摸屏远程控制,支持以太网的PLC和触摸屏,USB接口的PLC和触摸屏以及串口的触摸屏;

5) 实现工业现场组态画面远程映射;

微信图片_20200629180659.png 

6) 实现西门子、三菱等PLC等主流协议硬件解析;

7) 可灵活接入各种设备管理平台;

8) 远程plc控制模块可同时与多台PLC或触摸屏远程通讯;

9) 支持PLC远程监控,PLC远程调试,PLC远程上下载,PLC远程控制,PLC数据采集,PLC远程通讯、支持工业PLC网关远程下载与维护;

10) 支持多种工控协议,支持多网口,串口连接:支持4G/3G/GPRS/WAN/Wi-Fi网络、数字IO输入输出、串口终端通信等接入;

蓝蜂科技CLC-G18云逻辑控制器介绍

QQ截图20200701101703.png 

1)CLC-G18云逻辑控制器是一种工业级物联网平台专用逻辑控制器

2)一台CLC云逻辑控制器即等于PLC +数据采集模块+ DTU数传网关,可代替PLC可实现自由定义逻辑控制,定时控制,时序控制,手动控制,联动控制等复杂逻辑,也可实现数字量采集,模拟量采集和开关量输出,实现数据上传,数据下发,以及在线,离线,信号强度等显示           

QQ截图20200701101714.png                

3)“ CLC-G18云逻辑控制器”和“蓝蜂智控(APP)”,共同构建成“蓝蜂智控物联网平台”,集成云端管理和布局,逻辑控制,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存储,展示,用户管理,故障报警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物联网平台                            

4)用户使用蓝蜂智控平台无需编程,无需聘请IT工程师,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即可快速便捷的实现产品/系统的物联网升级,打造企业专属的物联网云平台

 

小结

 PLC已经在各类工业上使用的设备包括水泵、油泵、压缩机、机床、起重机械、包装机械等都通过PLC来实现自动运行和控制。大量工业设备都将需要进行联网实现数据的采集、分析。

因此,PLC与远程控制模块的完美结合,适用于上述各种应用场合。远程控制模块在PLC远程控制方面的应用,通过远程控制模块组建虚拟局域网,把各不同位置的PLC的远程控制变成局域网控制,从而实现计算机对PLC进行远程修改程序、上下载程序、读取参数、实时监控等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