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能耗监测问题 点击:263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6-30 21:32:02
楼主

我国能源生产快,消耗也快,同时面临着能源资源禀赋不佳、优质能源不足、新能源技术落后和能源使用效率不高、碳排放过量、生态环境恶化等严重挑战。近几年,我国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对能源管理系统市场的扶持力度加大,市场规模和市场容量快速拓展。

那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做能耗管理工作?

能效对标管理的有效实施有利于企业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有利于帮助企业制定适合本企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有利于促进企业建立动态的能效管理机制,有利于形成持续学习的企业文化,从而实现不断提高企业能效管理水平的目的。

什么是能耗在线监测系统

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是一套以节能降耗为目的的能源在线监测与分析管理系统。它是通过对各个单位的节能设备、主要工艺设备、主要耗能设备的能耗和工况进行全面监测、诊断与分析,采用设备节能、工艺优化节能、管理策略优化等方式,为用能单位提供适合的并且差异化特点的系统节能产品、节能策略方案、节能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有效沟通 为用能单位经济用能、合理用能提供产品、技术、策略、方法和信息支持,可为各个单位节能30%左右。

在线监测是为了什么?

对能耗进行"监测 – 自控 – 管理",企业从三个层面对用能实现全方位管理。

监测:通过智能电表、燃气表等组成物联网,对各个子单位进行量化管理,精准把握、实时知悉企业的用能数据,并做节能绩效分析。对超标单位进行提醒。

自控:结合传感器组成的传感网,对设备运行进行实时数据采集、系统诊断、智能分析,再次基础上实现系统的节能控制。

管理:基于统计模型的节能绩效评估,提供相应的分析、图表和报告工具。能源经理、管理层、运营维护团队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协同操作。协同化节能技改项目管理,量化的项目节能绩效评估。

能源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工业用能还是生活用能等。未来战略方针必然是对节能减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源消耗容易再生难,采用节能系统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