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印刷行业MES案例分享 点击:519 | 回复:0



鑫海智桥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19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6-28 13:21:35
楼主

以智造为推手,定义印刷包装行业新标准

如今的印刷包装行业,既面临着信息化、智能化的快速迭代,又遭遇到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的急剧上涨。此外,还伴随着政府不断提高要求的环保政策。这些内外因素如同大浪淘沙般的加速着行业的洗牌。对于印刷包装企业来说,智能化建设是当下最具颠覆性的推手,是叠加在人力成本不断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绿色环保压力等因素之上的又一巨大挑战。

辽宁东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轻工百强企业”在行业内率先进行智能化改造,2017年与知名软件供应商鑫海智桥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从手动到机械化、半自动化、自动化、智能化,再到如今的智慧工厂,东盛科技率先建成印刷包装行业智能制造工厂,探索出印刷包装领域的智能化之路。

鑫海智桥为东盛科技打造的智能制造系统,以MES操作平台为核心,MOP现场数据平台、PDA现场移动平台、Web数据看板为辅助的四大平台,配置了涵盖运维、工艺、生产、质量、物流、设备、现场、手持、看板九大功能模块。形成了以产品设计、方案优化、加工生产到第三方采购与包装产品物流配送、供应商库存管理以及辅助包装作业的一体化业务模式,为东盛科技集团MES项目解决了多项业务挑战:

原有业务问题:

1、产品种类繁多,产品迭代周期短、版本多

2、工序简单但生产线繁杂,不同工序设备穿插对应关联性低

3、原料通用性强,配方变更频繁

4、以销定产,订单变更无序,现场订单调整频繁

5、自动化程度低,人员干预因素较强



东盛科技借助鑫海智桥MES系统,实现了:

IT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完美融合

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完美融合,向上承接ERP、WMS等管理系统,向下连通设备PLC控制系统,全面支持制造业全工序过程管理。

通过制造物联技术,实现制造全过程的互联、互感、互通

通过条码、设备联网、人机交互技术,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人与系统、设备与系统的交互,建立覆盖制造全过程的数据感知网络,为生产管理、经营决策提供全面、客观、详实的数据支持。

实现设备联网、群控及智能化控制

利用OPC、数据总线技术,实现设备联网与群控,实时采集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反馈设备异常,自动统计OEE、MTTR等KPI指标,提升设备利用率,保护企业投资。

打破管理黑箱,打造透明化、可视化的数字工厂

采用强大数据采集引擎、整合数据采集渠道,覆盖整个工厂制造现场,以图形化看板展示生产、设备、工艺、质量信息,让管理触角延伸到工厂每个角落。


一、打破管理“黑箱”

  1. 建立标准业务流程,从根源提升企业管理规范度

  2. 构建企业级设备物联标准,夯实智能基础

  3. 科学、统计、规范的物流条码规则

  4. 基于MOP终端的数字化、可视化的透明工厂


二、人机融合 柔性排产

  1. 将人工经验转换为计算机排产策略;复杂运算由系统自动完成;

  2. 增加计划评审,自动校验产能、库存、数据齐套性,提高计划执行率;

  3. 将产能约束和优化规范整合到生产排程;

  4. 图形方式呈现排产结果,以便进行快速浏览;

  5. 生产人员获得实际的生产指标,提高生产效率

  6. 生产进度实时统计。

三、仓储物流 生态链整合

  1. 自动化、实时化的智能物流管理

  2. 基于条码、RFID、AGV技术的物流过程管理

  3. 与AGV、输送系统联网,实现拉动式生产

四、现场设备 实时监控

  1. 设备(机台)数据实时监控

  2. 异常及时应对,保证订单及时交付

  3. 设备状态实时监控看板

五、数据分析 决策支持

  1. 分析维度:经营、生产、质量、设备、环境等

  2. 多样化图形数据展示:分组、明细表格;明细表格;柱形图、条形图;商业智能仪表盘

  3. 所有的评估和分析工具均访问同一个即时更新的数据库。

  4. 以图形化方式呈现数据有助于全局概览及支持决策。

  5. 可实现全流程、全工序过程的全局浏览。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中国制造2025所推行的智能制造正是印刷包装企业摆脱转型升级瓶颈的一件利器。清晰的管理认知、人才的规划储备、场地和设备布置的优化、生产管理的数字化、机器人与系统的整合应用都是中国制造2025为印刷包装行业带来的转变。

鑫海智桥智能制造系统助力东盛科技实现了生产方式的改变与升级,是通过融合互联网、物联网,提供智能化先进制造模式的工业革命,实现了降本、减员、提质、增效,从而满足当下市场所需的个性化与柔性化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