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工业互联网平台可实现数字化重塑 点击:276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06-24 17:44:52
楼主


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化时代的典型特征,其核心理念就是要将机器,数据和人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的基石是极致的机器:性能极致、性价比极致、用户体验极致。而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可实现数字化重塑,下面跟着蓝蜂科技的小编来一起看看吧!

工业互联网平台所构建的业务生态系统,将实现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数字化重塑。应用创新需要将多种数字技术进行有效融合,包括:云计算、边缘计算、认知计算、智能终端、数字孪生、数字主线、数字化知识体系、移动通讯和物联网等。通过这些技术的融合,我们可以重新构建客户及合作伙伴关系,以百万级别的APP让人、机器互动,提供极致和独特的用户体验,重塑行业价值链和业务运营方式。

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并非局限于特定流程,如:库存优化或工厂车间的数字化、自动化,它涉及整合全产业价值链,包括:客户交互、产品创意、产品设计、智能制造和资产优化管理等诸多数字化流程。成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从根本上重新定义企业的经营方式,以及企业与其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互动方式。

工业互联网平台涵盖边缘层、IaaS层、平台层(也叫工业PaaS层)、应用层(也叫工业SaaS层)以及贯穿上述各层级的安全防护。对应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层级,我们来进一步看一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具体技术元素。

边缘层是指智能机器、设备层。智能机器的“大脑”是由工业控制器诸如PLC,IPC,PAC,或特殊行业用的智能终端等承担。机器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是下一阶段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以边缘机器智能为特征的下一代智能终端技术正在开发中。

通过工业互联网的IaaS层和PaaS层实现机器数据上云,即实现基于云平台的工业大数据的收集,储存,提取等数据管理任务。由于有了工业雾计算层的过滤,进入到云平台的数据,具有时序和聚焦的双重特征,更加有效,针对这种数据的收集和存储不能再用传统的处理方式,需要创新出适用于更高阶数据和业务挖掘的面向对象和服务的数据积累新模式。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与人的特征属性要求PaaS层提供给使用者简单易用的通用性数据处理方式和工具集,快速、高效、敏捷的构建业务,让工业领域的行业专家能够轻松众创,让构建应用的过程不再是一个编程的过程。

SaaS层主要进行工业数据的应用以及将数据转换为商业价值。通过建模、计算、分析,让形成的结果具象化展示出来,针对特定的商业目标,开发特定功能的APP,可以是报告、控制、优化等。这种商业价值的体现,由数以万计的APP承载。通过数据提升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关乎协作的效率,流程的精简,从而提质增效。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为工控与自动化行业开拓了一个新的技术生态系统,生态系统中的每一项创新都在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做着积极的贡献,也为未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工业互联网时代将催生新一代的智能传感企业,智能终端企业,嵌入式控制企业,专注工控网络设施的企业,网络安全方案解决商,技术产品提供商,工业云平台及相关服务提供商,工业大数据分析、可视化工具的提供者,以及各个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的集成商和服务商。这个生态系统异常庞大,技术门径多样,可以说百花齐放。

蓝蜂科技注于工业、农业物联网平台和设备的研发和推广,主营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农业物联网云平台、农业溯源系统、无线数传模块、在线传感器、仪器仪表等产品。蓝蜂科技拥有强大的研发工程师团队,擅长于软件系统开发,远程通信,手机APP,嵌入式软硬件开发和应用。有着丰富的系统集成解决经验,能为用户提供嵌入式硬件、服务器软件平台和手机APP软件等全方位的物联网产品。涉及领域包括工业设备远程在线管理、成套系统在线管理、环境检测在线管理、农业智慧大棚监控系统和农产品溯源系统等远程SCADA系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