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公司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变革的八大步骤! 点击:303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22 08:46:59
楼主


   智能制造公司在面临激烈的竞争力的时候,很多公司会考虑从自身竞争变革,所以推行六西格玛培训的公司越来越多,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变革,主要有八个步骤,那么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变革的有哪八个步骤?


    第一步:增强紧迫感


    即使是那些处在困境中的公司,他们的管理层往往也很缺乏紧迫感。所以在对这些企业的培训中,建议采取一些增强紧迫感的方式,比如创造一种危机,定期与不满意的客户交流等。真正的领导者,一定会创造出虚拟的危机来刺激自己,保证企业的危机意识,而不是和一群人坐在那里,喝着咖啡等着真正危机的到来。


    第二步:组建领导团队


    大的变革往往是很难的,需要一股强大的力量去不断地推动,不能停下来,这需要付出极多,绝非一个人可以做到,也没有任何人的精力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么,这就需要组建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这时候,你就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①有没有足够多的位高权重的人参加?


    ②有没有足够多的能力互补的人参加?


    ③有没有足够多的被员工普遍信任的人参加?


    ④有没有足够多的有领导能力的人参加?


    第三步:确立愿景


    六西格玛培训愿景是对于未来的规划,它可以指明方向、激励行动、协调行动。一个好的愿景,它是可以想象的,可以达到的,也是符合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利益的。而且,它重点突出,还具有一定的灵活性,易于沟通,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就向员工解释清楚,让他们为之激动,为之欢欣鼓舞。只有这样,才能起到增加企业凝聚力的作用。


    第四步:沟通愿景


    只有当愿景被大多数人了解并认同,愿景的真正力量才会得到释放,所以沟通相当必要。在沟通愿景时,要力求简单,领导者要多用比喻和例子,运用各种传播媒介,并且反复地沟通,不能讲过一两次就算了。同时,领导者要言行一致,并对容易造成误解的看似不一致的地方加以解释。领导者不能光自己说,还要多倾听,和员工进行双向交流。


    第五步:授权行动


    实际上,授权是在一个广泛的意义上使用的。授权可以扫清实现愿景的主要障碍,去改变破坏愿景的组织结构,为员工提供所需的六西格玛培训,然后改变与愿景不符的管理制度。更重要的,领导者要直面阻碍变革的经理人,敢于搬掉任何一块大石,牺牲自己的某些利益。这才是真正的授权,也是对企业有大利的授权。在准备过程中,这会帮助你建立非常坚固的变革基础。


    第六步:创造短期成果


    大的变革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为了避免出现相关错误,我们要创造具有以下三个特点的短期成果:大家都能看见,成果确定无疑,与变革密切相关。短期成果能够强化人们的努力,为他们提供小小的放松和庆祝的机会,实际检验愿景是否正确,可以击破旧势力对于变革的反对,争取到对变革更大更多的支持。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缺乏对短期胜利的规划有几个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缺乏足够的管理。在很大程度上,长期目标的实现需要领导力,而对不远的未来的规划则需要管理。这表明,在领导者准备过程中,领导和管理两种手段缺一不可,都要参与其中。


    第七步:巩固成果并且进一步推进变革


    在创造短期的六西格玛培训成果之后,最好不要进行大规模的庆祝活动,给人已经大功告成的感觉。这时领导团队要趁热打铁,要利用取得的可信度来推进更多更大的变革计划,让企业继续向前冲刺。


    第八步:将新方法融入企业文化


    有人说:“变革最大的阻碍就是文化,因此变革的第一步就是改变企业文化。”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因为我们会观察到:企业文化是无形的,很难改变,也很难量化。我们只有先改变行为,行为是可以量化的。只有在行为创造了效益之后,企业的文化才可能改变。所以,只有让改变的证据清楚地显示新方法比旧方法更有效,我们才有可能让新方法沉淀于企业文化之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