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业引入六西格玛管理培训的新发展 点击:629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19 09:52:36
楼主

20多年来,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已经走过了很长的发展路程。作为一种减少缺陷的方法,它在实践中得到了不断的充实和发展,六西格玛管理培训不再仅仅是一种质量改进方法,而是已经发展成为可以使企业保持持续改进、增强综合领导能力,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及经营绩效并带来巨大利润的一整套管理理念和系统方法。2000年后,“新六西格玛”方法-一种由沟通、培训、领导艺术、团队合作、度量和以顾客为中心等价值观驱动的变革方法,旨在提高企业竟争力和变革企业文化。


传统的六西格玛管理培训被广泛地运用于改进产品的质量,尤其适用于生产制造业,是以降低缺陷和减少变异为核心的。而新六西格玛管理培训是一个领导力管理程序,是关于总体业务改进的方法,它解决了管理人员所面临的两难问题:一方面,要通过快速的业务改进项目达到短期的财务目标;另一方面,要在关键人才和核心流程方面为未来的发展积蓄能力。


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发展的另外一个重要特征是六西格玛与精益生产的融合-一精益六西格玛。在这方面,已经有很多的理论研究成果,也有很多企业成功实施了精益六西格玛。我们认为,精益技术对于六西格玛绿带人员非常重要,企业中不少短平快的绿带项目需要采用精益的工具。因此除在精益生产管理网站专门介绍精益生产外,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将精益的知识点融于六西格玛过程改进的各个阶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