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车床主轴如何维修与保养? 点击:205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20-06-19 09:11:32
楼主

当数控车床处于空闲状态时,应始终为数控系统通电,以便在车床锁定时可以空转。雨季空气湿度大时,应每天通电,数控柜内的湿度应通过电器元件本身的加热来赶走潮气,以保证电器元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数控系统硬件控制部分的维护保养,每年安排专业维修人员检查一次。检查参考电压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如电源模块输出电压、数控单元参考电压等,检查系统各电气元件连接是否松动,风扇运转是否正常,灰尘是否清除,检查伺服驱动器与主轴驱动器连接可靠,除尘。

为了测试各功能模块中使用的存储器备用电池的电压是否正常,应根据制造商的要求定期更换。对于长期停机的机床,应每月开始运转4小时,以延长数控机床的使用寿命。

每次加工完成后,操作者应将散落在拖车、导轨等上的碎屑清理干净,工作结束前,伺服轴应返回原点并停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