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如何运用精益生产管理解决存货问题? 点击:547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16 14:44:46
楼主

精益生产简称“精益”,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的一种管理哲学。包括众多知名的制造企业以及麻省理工大学教授在全球范围内对丰田生产方式的研究、应用并发展,促使了精益生产理论和生产管理体系的产生,该体系目前仍然在不断演化发展当中。从过去关注生产现场的Kaizen转变为库存控制、生产计划管理、流程改进(流程再造)、成本管理、员工素养养成、供应链协同优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产品概念设计,产品开发,生产线设计,工作台设计,作业方法设计和改进)、质量管理、设备资源和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开发及销售管理等企业经营管理涉及的诸多层面。


食品行业如何运用精益生产管理解决存货问题?


1、加强和提高企业员工的精益生产管理模式的接受度


    根据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的企业员工对精益生产模式的认知度和接受程度并不是很好,这也给企业未来更好的进行精益生产模式的推广带来到一定的难度,因此为了进一步改善这一现状,就需要企业在实际的运营和生产过程中做好对企业员工的精益生产模式思想理念的灌输和培训工作,并通过开展多样化的“精益生产”主题活动,加深员工对精益生产模式的正确认知,为企业后续进行精益生产模式的拓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提高企业精益生产管理信息的传递及时性和准确性


    近年来,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信息技术被广泛应用到产品的精益生产过程当中,企业通过搭建专业的信息交流平台来加强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互动交流,构建企业自身的信息数据资料库来有效的解决企业信息传递不及时和准确性不高的问题,从而有效的降低企业生产中库存积压和无形浪费问题,实现企业精益生产效益的提升。


3、做好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的稳固工作


    基于企业精益生产的需求,企业需要在运行生产过程中不断完善与各供应商之间的关系的稳固工作,有效的避免因沟通不及时而导致产品供需关系不合理的现象,消除企业精益生产中存在的库存管理浪费的隐患,从而为企业进一步达成零库存,高质量高效益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