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电保护器故障点查询 点击:195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6回
  • 年度积分:977
  • 历史总积分:161101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20-06-13 17:00:09
楼主

在日常用电管理中,许多农电工感到漏电保护器故障点难以查找。迅速查找漏电保护器故障点的4种方法如下。

(1)直观巡查法:巡视人员通过对故障现象进行分析判断,对保护区域包括漏电保护器和被保护的线路设备等进行直观巡视,从而找出故障点。巡视时,应着重对线路的转角、分支、交叉跨越等复杂地段和故障易发点进行检查。

(2)试送投运法。此法主要查找漏电保护器自身的故障,而非外部故障。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切断电源,将漏电保护器的零序互感器负荷侧引线全部拆除,再接通电源进行判断。这时,若保护器无法运行,则可认定是漏电保护器自身故障,应予以更换或修理;若能正常运行,则可认定保护器并无故障,故障可能发生在配电线路或外线。

具体判定方法是:先将各路出线或交流接触器负荷侧电源切断,若漏电保护器不能运行,则是配电盘上存在故障;若漏电保护器能正常运行,则说明配电盘上无故障,故障可能发生在外线上,这时则可采用分线排除法查找故障点。

(3)分线排除法。当确认故障点发生在外线时,对主干线进行试送电,然后按照“先主干、再分支、后末端”的顺序,断开低压电网的各条分支线路进行查找。在确认主干线无故障的情况下,哪条分支线路投入运行的保护器发生动作,故障点就在哪条线路上。

(4)数值比较法:借助仪表对线路或设备进行测量,通过比较所测得数值与原数值,从而查出故障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