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的几大散热方法 点击:524 | 回复:0



xiexie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6回
  • 年度积分:977
  • 历史总积分:161101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20-06-13 15:23:14
楼主

变频器的作用是实现对交流异步电机的软起动、变频调速、提高运转精度、改变功率因素、过流/过压/过载保护,还能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然而变频器也与普通发电机一般,一旦工作时间过长就会产生发热的情况,那么该如何去正确的给变频器散热呢?

      1、安装变频器时,要将变频器的散热器部分放到控制机柜的外面,将会使变频器有70%的发热量释放到控制机柜的外面。

      2、使用隔离板将本体和散热器隔开, 使散热器的散热影响到变频器本体。这样效果也很好。注意变频器散热设计中都是以垂直安装为基础的,横着放散热会变差的!

      3、散热扇进行风冷,一般功率稍微大一些的变频器, 都自带有冷却风扇。同时,也建议在控制柜上出风口安装冷却风扇。进风口要加滤网以防止灰尘进入控制柜。 注意控制柜和变频器上的风扇都是需要安装的,不能谁替代谁,还要经常打扫过滤网,以保证其进风通畅无阻!

      4、变频器的使用环境温度超过40℃时,对有通风盖的变频器要要将通风盖去掉,让风顺畅的进入变频器内。

      5、使用坏境在海拔高于1000m的地方,空气密度降低,散热效果就会变差!所以要加大控制柜的冷却风量以改善冷却效果。

      6、变频器的发热来主要IGBTIGBT的发热则会集中在开和关的瞬间。因此开关频率高时自然变频器的发热量就变大。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尽量降低对变频器的开关频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